2007/11/11

Poor Daddy and Rich Daddy 17 - 当油价上涨

在股票市场上,我也经常听到人们说,“我不想有损失”。我不知道是什么使他们认为我或其他投资股市的人喜欢损失。他们不是去分析实际,而只是对另一种强有力的投资工具——股票市场不予理睬。

1996 年12 月,我驾车和一位朋友经过邻近地区的一座加油站。我的朋友看了看,发现油价上涨了。我的朋友总是忧心忡忡,他也是那种‘’小鸡“型的人,对他来说,天似乎总像要塌下来,而且通常是要压在他的头上。

当我们到家时,他给我列举了所有数据,以说明为什么在即将到来的几年里油价会趋于上涨。我以 前从未读过这些数据,即使是我已拥有一家营运中的石油公司的主要股份后也是如此。根据这些信息,我立即开始寻找并找到了一家新的价值被低估了的石油公司, 这家公司正在勘探新的地下石油储备,这使我的经纪人对这家新公司感到很兴奋。我后来买下了它的65%的股份,共1.5 万股。

在1997 年2 月,还是这位朋友,驾车和我经过同一座加油站。的确没错,每加仑汽油的价格上升 了几乎15%,这位忧心忡忡的人非常担忧并且不停地抱怨。我笑了,因为在1997 年1 月,那家小型石油公司找到了石油,自从他第一次给我分析了那些数据以后,我买下了1.5 万股股票,现在每股价格已上升到3 美元以上。如果我的朋友所说的是正确的话,石油价格还会持续上扬,我的收益还会增加。

他们心里的“小鸡”使他们不是去分析问题,而是封闭了自己的思想。如果大多数人懂得股票市场上“横盘”(预定低点抛售)意味着投资机会的话,就会有更多的人去投资以赢利而不是投资以避免损失。一次“横盘”就像一个计算机指令,当价格开始下跌时,自动出售你的股票,以帮助你使损失最小化、收益最大化。对于那些害怕受到损失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极好的工具。

因 此,每当我听到人们执迷于自己的“我不想要”而不悟,不去注意他们所想要的东西时,我就知道他们脑子里的“噪音”一定很响。“小鸡”掌管了他们的思维,正 在叫喊“天要塌下来了,厕所坏了”。于是,他们避开了自己的“不想要”,却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他们可能将永远得不到自己在生活中想要的东西。

[源自: 穷爸爸 富爸爸]
--------------------------------------------------------
歪言歪语;

涨价ing陆续有来....

国际石油涨价, 面食涨价, 唯独薪水依旧. 有个朋友告诉我, 他那里的ROTI PLANTA已经开始买RM1.40. 他说以后也许只能吃得起ROTI KOSONG.

我想,我真的很好命, 很多年都没有吃过ROTI KOSONG, 每次不是点ROTI TELUR, 就是要ROTI PLANTA, 结果身材越来越向横发展.

所以, 今天就尝试打包了片价值RM0.80的ROTI KOSONG来吃, 也不错嘛~

政府承诺过2007年绝对不会让汽油起价, 但明年却不被保证. 如今距离2008年也只剩一个多月, 明年的日子又会是要怎么过呢?

先看看现在已经确定的涨价吧~

1) 南北大道明年1月1日起调高该公司4条大道收费10%.

2) 高筋面粉在16/9/2007第一宣布起价每公斤30仙, 第二次则在16/10/2007再调高每公斤60仙. 所以, 这也是为什么最近我们会听到面条,面包和 ROTI CANAI会起价的原因. 明年开始, 不懂还能不能在城市里吃到一碗RM3.00能让你饱肚子的面. 相关新闻.

而, 明年的汽油会起多少呢? 先来个心理准备吧;

源自中国报4/11/2007的报道, 回教党主席拿督胡申慕沙声称接获消息, 全国全国大选将提早, 因政府决定明天起, 每公升燃油调涨70仙. 相关新闻.

以前念经济学时, 有学到一个 需求VS供应(demand & supply)的原理. 当需求高于供应, 自然就会造成该物价涨价.





而为什么不增加供应来把涨价问题解决呢? 我们地球上的资源 (resources)是有限, 而不是取之不尽的. 就如当发生水灾, 影响了农业的出产量减少了, 我们就得付出更高的价格来够买有有限的菜.

而我们对石油的需求和供应的比率差距, 已经越来越遥远了.

随着科技的进步, 我们的生活基本上都已经依赖了石油.石油也被称为“黑色的金子”, 拥有油田就如拥有金矿.

石油可以制造成汽油类( 航空汽油, 军用汽油, 容剂汽油), 煤油(灯用煤油, 动力煤油, 航空煤油), 柴油(轻柴油、中柴油、重柴油), 燃料油, 润滑油. 润滑油脂以及其他石油产品(凡士林、石油蜡、沥青、石油焦碳等). 更多相关资料.

竟然石油是人们生活上不可缺的用品, 那么你有想过拥有石油公司吗? 因为人类发明了股票市场, 所以, 我们这些不是拥有很多钱的小市民, 也能拥有石油公司的股票.

-----------------------------------------------------------------------
关于石油的资料;

1) 石油用途

2) 油備無患

3) 深海採油成趨勢 黑金左右經濟財路

4) 馬石油領航同業 探勘開採前景看俏

5) 深海採油效益發酵 週邊領域蓬勃發展

----------------------------------------------------------------------------------
文章推荐;

Scomi Group -史格米集团

涨价热潮 Part 1

涨价热潮 Part 2

Air Asia Everyone Can Fly - 亚航

贪婪

财务知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