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7/12/19

用钱的习惯 - The Habit of Spending

用钱的习惯反映我们是什么类型的人;
有的人之所以贫穷是因为有着不良的用钱习惯.

在纸条上看到这句自己记下的话, 却忘了自己到底是在那一本书看到的了.

你有不良的用钱习惯吗? 如没有记错, 上一两个星期在星洲财富广厂看到一对夫妇的求助个案. 两人月入RM6,000, 要供屋, 摊还信用卡欠帐和汽车贷款, 想说要请教该不该贷款投资.

两人月入六千都会没有钱投资吗? 我的收入可没那么多, 但依然能够储蓄闲钱买股, 并就这样看着我的股票组合慢慢变多. 我知道, 只要我持续下去, 也许十年后就可以完全不用再为钱工作, 可以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 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如果你现在月入RM5000, 依然觉得手头很紧, 那就把你的大车换成小车, 大屋搬小屋, 并让自己习惯去小档口吃喝. 甚至, 如果你现在身边有个拜金女女友, 你也要从新考虑, 此女是爱你, 还是爱你的金钱来作出取舍.

唯有把自己的消费习惯通通转变过来, 那么你就会马上发现, 原来自己可以多出那么多的闲钱来做应该做的事情.

很多大钱是从花小钱而不经意慢慢流失的.


文章推荐;

好好管理你的钱


现金流管理

你所赚的钱是属于你的还是银行的


谁动了我的奶酪

面对变化

财务知识

2 条评论:

  1. 我也是发现钱多了,花费也更高.
    结果钱不够用···

    回复删除
  2. 那就要看你愿不愿意作出取舍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