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3

股息支票过期了

老爸把股息的支票忘记存进银行, 结果该支票被发现时, 已经过期了(敢敢过了半年才发现该支票还放在柜里). 于是, 帮老爸写了封信, 连同过期支票寄回给该公司, 想要求更新支票. 反正一张邮票才RM0.30, 而该支票共RM72.88, 所以一定要拿.

不过, 几个星期后, 收到该公司的信件, 要求支付RM5.00以做更新支票的手续费. 虽然心理有点纳闷, 那么大的公司竟然还要和我讨RM5.00的手续费用, 不过如同爱人说的, 是自己过期不进支票, 错在自己, 所以应该给的.

于是, 跑到邮政局买了张价值RM5.00的Wang Pos. 写上该公司Unico-Desa Plantation Berhad大名在该wang pos就当场寄了.

可 是过了多个星期后, 我再次收到该公司的信件, 信件内容写着说该wang pos上的名字写错公司的名字, 应该要写Tenaga Koperat S/B才对. 看到这信, 我真的有个冲动想打电话给对方骂一顿, 为什么只是更新一张过期的支票都要那么麻烦, 而且还拖了那么久. 不过, 看在钱的份上, 我还是决定忍了!

唯有, 再次跑到邮政局排了整半个小时的队, 再买多一张价值RM5.00的wang pos再寄过.

前天, 总算收到该公司新支票, 而且还是用快邮寄来的.

由寄出第一封信开始请求更新支票到前天收到该支票, 共花了整半年的时间来等待. 虽然时间是长了点, 但总算还是追回来了. 奉劝各位支票到手, 赶快进银行户口, 要不然自己还得多付个processing fees才可以得到新支票.

4 条评论:

  1. 应该写上registrar (Not the Stock Company Name) 的名字。 Dividend Voucher 下面应该有注明。
    以前是 RM3.00,现在原来已是 RM5.00!

    Gong Xi Fa Cai!!

    回复删除
  2. 在CARI看到你的BLOG LINK, 就来支持支持一下。怎么那么可惜呢,无端端少赚了RM5,下次真的要记得赶快去进了。。。

    回复删除
  3. giap seng,第一次写信时,我的标题写unico-plantations berhad,对方也是用同样标题回我,我就以为是写回这公司的名字.就当增加经验好了^^

    一张支票需要RM5.00吗? 通常普通一张支票好像是少过RM0.50的.

    luporti;
    我老爸的文件好像垃圾一样全丢在一边,如果不是我们得空去翻翻下,可能十年八年才发现也不出奇..

    回复删除
  4. 很好。我上次成功追回已经过了几年的股息。追回了很有成就感。。。才RM25nia。向政府的unclaimed money department要回。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