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孩子加油

她对我说:"孩子现在的情况就连去到新加坡, 新国医生也宣布什么也不能做". 她说, 现在只能为孩子做祷告.

这孩子在今年年初三开始, 一只眼球突然不能转动. 经过检验证实是脑部生了一个类似小葡萄形状的东东压住了神经线. 而这葡萄东东还会生长, 也随时会爆发. 所以, 这只有7岁的孩子的生命随时都会被这东东夺走.

身为孩子母亲的她无论再多么的着急, 自己除了24小时守候在孩子的身边加以看顾外, 就好像什么也不能做了.

眼看这孩子除了一只眼睛不能转动外, 就和其他健康的孩子没两样.

不懂要怎么样去安慰这伤心妈妈, 我能给予的帮忙也尽力做了. 只想说, 无论遇到什么事情, 自己和孩子的信念和意志力才是最重要的支柱.

想起不久前在牛夫子医人医语部落格读过一篇谈<<癌色不变>>提到以下几点;

在现实的生活中,我们有时会遇到这样的案例:一名生理状况良好的人,由于某些因素去做体检,结果不幸发现患上了癌症。从此之后,患者的健康状况就急转直下,甚至在短期内因病情加剧而死亡!

癌症並非急症,也不是急性传染病,癌细胞潛伏在人体内,从发现到恶化,是经过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可能三、五年,可能十年、八年。但是,为什么癌症沒发现时,人还活的好好,一旦证实患癌,健康就急转直下呢?可见「心理压力」是造成癌患者死亡的最大因素。


原文连接<<癌色不变>>

文中所提到的心理压力是我很认同的. 当知道自己患病时, 除了要做个听话的病人定时服药和复症外, 也要懂得放松自己, 保持愉快的心情. 因为愉快的心情往往会比药的功效来得更为有用.

在此祝福这孩子能够赶快打赢病魔, 并能够快乐地健康成长.

-----------------------------------------------------------------------

P/S: 翻看今天17/3/2008的中国报, 被这么一则报道吸引了<<出世被醫生判死刑 男童奇蹟活了5年>>. 人世间还是有奇迹的会发生的, 就算医生说"什么也不能做了", 只要我们能够保持坚强的意志力和信念, 就能创造奇迹.

相关报道;

中国报: 出世被醫生判死刑 男童奇蹟活了5年

(新加坡16日訊)一出世就被醫生判“死刑”,男童卻奇跡般活了5年!

丗今年5歲的小男童鄭企捷,是個早產嬰,7個月大就迫不及待呱呱落地。他一出世,醫生就要他的父母做好心理準備,因為這個孩子活不過1年。他患上罕見的染色體疾病,全世界只有4宗記錄病例。

他不能吃、不能喝,也不能正常呼吸,可能還會失明。

可是,他卻奇跡般活過來了,不但能吃、能喝、能正常呼吸,而且也已經上學了!

小男童的母親侯思媚(36歲),百感交集說:“企捷是我的第一個孩子。當我第一眼看到他時,我整顆心都碎了。他全身上下,都插滿管子。醫生告訴我,他患上11q21染色體病症,活不過1年。我不知那是什么,我只知道,我要這個孩子活下來。”

這是一條不容易走的路。

靠儀器維持生命

在醫院住了10個月,企捷終于可以回家。

他的嬰兒房,不是裝滿玩具,而是一台台的醫療儀器。

醫生在他的腹部和氣管,動手術切開兩個洞,靠儀器幫助他進食和呼吸。每天,他必須依靠呼吸儀器,幫助他呼吸,並通過點滴管子,把奶水直接注入他的腹部。

他的近視高達800度,必須配戴眼鏡,視網膜也出現異常。

在家人細心的照顧下,今天的企捷,成功擺脫各種輔助儀器。他不但能夠吃喝、正常呼吸,也能夠自由翻滾、坐正,並在攙扶下能向前跨步。

目前,他在特別學校上課,學習正確的坐姿與進食姿勢,以及如何開口說話。

資料庫
染色體病症全球4宗

企捷患上的染色體病症,屬于遺傳性,醫學上稱為11q21,是一種相當罕見的病症,目前全世界只有4宗記錄病例。

醫藥報告顯示,這個病症導致企捷患上一連串的慢性疾病,包括睡眠呼吸暫停症、氣管及支氣管軟化、胃食道返流、發育緩慢、眼球震顫、眼瞼下垂及隱睪症。


文章推荐;

<<癌色不变>>

一个父亲的故事

她的生活时间表

Undertable事件

雪隆区朋友要多加注意

4 条评论:

  1. 那孩子如今情况如何?我可以帮忙些什么吗?

    回复删除
  2. 最后一次见他,已经是上个月中的事情了.这孩子除了其中一只眼睛不能转动外,就和其他孩子没有两样.

    朋友说,孩子脑里有个类似葡萄的东西压着神经线,所以才会影响眼睛.而且这东西会随时爆发,孩子的生命也随时有危险.

    朋友还带孩子到新加坡医院看有没有其它非方法.结果就连新加坡的医生也说"什么也不能做".

    所以,朋友说现在只能为孩子祈祷而已.

    回复删除
  3. 如果有必要,孩子的监护人可联络以下邮址,希望能给他们一些意见。
    marketing@hldspore.com

    Prof.Liew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