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

突破900点 - KLSE Talk

在这人人对经济悲观的时候, 在这人人都认为2009年经济肯定会更低迷的时候, 指数竟然从几乎跌破八百点的时候, 又爬回900点? 不过, 今天这900点能保的吗?

跌时要买, 起时则静观;

所以现在不该先买股.

昨天有个老板说要炒工人, 因为他不要养一些"了米"的员工.

而前几天, 爱人却又对歪歪说, 他被老板加薪水了, 不过工作时间却变长了.

相信无论在任何一个年代, 都会有些生意做得起, 有些生意做不起...

负资产

最近阅读网络文章时, 才了解很常在香港电视剧听到的一句话:"负资产".

原来当把一个人称为"负资产", 是代表该人只会吃喝, 生活费需要依靠他人来供给, 就因为该人不懂生产. 此"生产"是"生产收入"的生产, 不是生孩子的生产^^

11 条评论:

  1. 我曾经多年是个负资产。所以,发誓2009年起,我要学会好好理财和投资。
    接触了这两样,才知道要学的可多了。
    正在努力中。。。

    回复删除
  2. 更低迷的時候還沒有到吧...
    我在想,自己是不是不應該太在意花紅和加薪的多和少呢? 可是看回前年和去年的工作量,如果少的話,真的是很可悲...
    然后,我有時又想,公司沒有炒人是不是也應該感恩呢?

    太多的問號了~ 花紅到現在也還沒有出呢~!

    回复删除
  3. 烂泥;

    一切计划最重要的需要以行动开始.

    蚊子;

    我公司除了花红,只是没有我的份^^

    回复删除
  4. 可能只是一些“投机者”趁低想捞一笔。

    股市才突然有回光返照的现象。

    ps:我已经不期待公司加薪了,几个同事,老板不炒都自己逃了……迟一点我大概也要逃了。相信外面再大风大雨,随便搭哪一艘船都比眼下这艘好。

    回复删除
  5. 该进的早就进了,现在是部署出货的时候。。。

    回复删除
  6. 每逢选举,必有高潮...

    回复删除
  7. 这涨潮给一些人发新年红包,希望给更多人带来痛苦。

    回复删除
  8. 股市都是喜欢玩一种把价钱起到高高再往下抛的游戏.

    而人通常都是会在昨天高涨的气氛中,才会有勇气进场. 想法的在股市下跌时, 就赶紧一起抛售.

    回复删除
  9. 我是今年新加入你的部落的读者。

    今年也不看好有花红了。。。希望股市的回光返照可以领一些花红当报酬。:)

    回复删除
  10. Sarah Tan


    希望能起到不错的价钱,那我也可以丢掉那两只烂股,把丁点的钱转买有利息收的股更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