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5

最近的买股心态

发现大多人都是如此的;

股市慢慢上升时, 心痒想要买;
股市急升, 马上买;
股市下跌, 心怕又不敢卖;
股市暴跌, 急急马上卖.

歪歪一脚踏如股海, 心态在最近才开始有了调整;

如今开始会告诉自己;

别人不敢买的时, 慢慢买;
别人心动想买时, 股票继续守;
别人狂买时, 股票慢慢丢.

最近都没有买股的冲动, 因为股市从八百点又冲回九百点. 以为Stareit可以等到RM0.70, 却未能如愿. 不过, 没有关系, 至少股市今天又跌破九百点了.

储蓄何其重要?

只要有股, 又有闲钱在手;

股市上升可以选择卖股;

股市下跌则又可以选择买股;

因此股市上升时, 我高兴;

股市下跌时, 我也同样高兴.

投资理应简单化^^

10 条评论:

  1. 只要有股, 又有闲钱在手;

    股市上升可以选择卖股;

    股市下跌则又可以选择买股;

    因此股市上升时, 我高兴;

    股市下跌时, 我也同样高兴.

    投资理应简单化^^

    ---你买与卖的是应该是不同的股。不然忙死你了,买进卖出成了分秒必争的trader.
    ---我的功力还低,起的高兴比跌的高兴多,但要能获利卖出了才能喜洋洋。

    回复删除
  2. 买卖股票不用每天盯着吧?

    只要是心水股,起的时候可以卖,跌的时候可以买.但不代表是每天盯着价钱看着它起起跌跌来追吧?


    除了获利比收到的股息还要吸引人,不然如果不是等钱用的话,股票放着也不会咬自己的.

    回复删除
  3. 熊市!
    股市慢慢上升时,不買不賣;
    股市急升,不買不賣;
    股市下跌,不買不賣;
    股市暴跌,買點,再暴跌,再買點。

    聽到巴剎佬說“性情好”,全部出清!

    回复删除
  4. 这门买与卖的学问要学得精真不容易!

    回复删除
  5. 其实把事情简单化就可以了^^

    回复删除
  6. 有闲钱的感觉是真的很好。。。

    可以从从容容,不急不迫地静观股市其变。有闲钱;既是有“话事”权。 :)

    回复删除
  7. 歪歪,你对股票投资好像领悟了许多,也善于调整心态,要多向你学习!

    回复删除
  8. 非常认同和明白你的想法,目前对股市下跌时比较高兴,因为手上所持的股不多.

    回复删除
  9. 受用了。

    回覆你的留言:我是說~~我開了一個股票戶頭,另外買了一個基金啦。=.=' 股票跟基金截然不同, 我怎麼會分不清楚呢?現在戶頭空置,還在靜觀其變。

    回复删除
  10.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