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赌字经

记得去年上云顶的时候, 在云顶上也有多多, 万能, 大马采的店面. 当天也许是星期三, 所以四五点的时候已经出现长龙.

大马到底有多少人长年累月的每期追字呢?

我家就有个几乎每期追字的叔叔. 而也有每次买字买得很重本下的表哥. 他们都曾经中过字, 不过, 所得的几十千也很快的送回给该万字公司的口袋.

有个朋友说, 卖字的不怕你中字, 最怕你中字后, 不再赌.

因为有复印机, 因为看到很多人追万字, 也因为看到很多人很准时的风雨不改(千真万确)的赶去买万字单的开采成绩, 所以歪歪就复印万字单成绩来卖.

Aunty说:“ 这些人买了字, 都心急要当晚就要知道成绩单, 不然会睡不着。”

你把钱买万字, 心急要准时知道万字成绩. 我就赚你买万字成绩单几角到几块, 再把这些钱储蓄起来买多多公司的股票. 你说一个十年后, 到底谁最得益?

昨天看到个淋雨也跑出街上找万字成绩单的他. 因为对方一拿就好几张的多多单据来对字, 所以就八挂问对方到底买了多少钱. 结果答案是RM14.00.

一期买RM14.00, 一个星期有三期开采日, 再加个星期二的特别期, 这些万字迷到底奉献了多少薪水给万字公司?

老妈忍不住劝他要买就买少少就好, 因为钱难赚, 而且加上他的薪水也不会高. 他说, 他只是miss一期没有买就偏偏开出来. 劝人不买字, 万一他一不买就开出来, 不懂会不会回来找你算帐.

爱人说, 当你开一家万字店, 不管你开在多么"山卡拉"的地方都一样很多人排队去买. 歪歪家乡的多多原本开在街头, 后来因为店租问题而搬到街后去卖, 结果还不是顾客多到做不完.

听买字人说, 现在这家多多, 过了某个钟点, 连RM1的字也不卖了. 其实很简单, 多多有很多个D, 而打字员打号码打得再快还是有限制的, 所以才会选择牺牲小的RM1.

经济不景气, 还是有些生意是非常的生意兴隆的.

卖万字成绩单是个很不错的服务宣传方式, 不但有钱赚, 还可以顺道让更多人知道, 此家有复印服务, 可说是一举两得.

3 条评论:

  1. 赞成,无论经济有多坏,赌博的人还是不乏其数,这点在世界各国都一样,尤其是华人 ^^

    回复删除
  2. 经济不景气,就越多人想以小博大来发达.不过,如果现在有钱,我也不敢去买GENTING的股票...

    回复删除
  3. 我娘的朋友,一期买字钱可是我一个星期的薪水啊,写的字好像火车路那么长。

    有时候我在想,那些真金白银这样拿来赌,而我们则赚钱那么辛苦,会不会有点讽刺?他们是不必上班那种人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