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谁弄脏环境

旅游胜地外的牌面,竟然是如此的。


小小的垃圾桶和人们丢弃大量的垃圾相比,根本就装不下;


凡人走过的地方,必留下垃圾。 原始的地方,只要被人类发现她的魅力后,就会因人而逐渐失去了原有的味道,变成了垃圾场。









日常生活中,我们很难避免的还是会为地球制造垃圾, 不过我们还能尽量改变一些生活习惯来为地球减少垃圾的生产量。

环保不只是为了我们自己,而是还是为了我们的子子孙孙着想。

在这里,歪歪想推荐《 旅者心事》部落格给大家,这《 旅者心事》部落格博主一直都很用心的在做环保,大家可以向他偷师。

最近他分享了一篇文章《讽刺》说到受邀去分享环保,结果发现当局用着既不环保的方式来搞活动。歪歪在想,使用宝力龙装食物对于大马人来说已经是极为普遍的事情,一切就变得像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如果要大马人改变这生活习惯,相信你我都可以尽一点力,就是自己先做出改变。

我们一起向《 旅者心事》学习,尽量在日常生活都做到环保。

8 条评论:

  1. 我的天啊!那到底是什么地方?快告诉我么!要不然不知道去了又浪费車油又不环保了!

    回复删除
  2. 照片都是在不同地方拍下的。其实这些地方到处可见。。。

    回复删除
  3. 很多时候都需要坚持~^o^

    回复删除
  4. 所以大马搞了Cuticuti Malaysia之余,应该也来Cuci cuci Malaysia 才对。

    回复删除
  5. Auleo;

    赞!

    其实,最重要的还是人民对于环境卫生的意识不够。很多人很习惯的随手丢垃圾,可是说垃圾桶不够多,也可以说是已经变成一种习惯了。

    所以,不管是哪方面都有责任尽一份力。

    垃圾还不是民众丢的。。。

    回复删除
  6. 民众意识低落是一项,

    但是政府的态度也是很奇怪,打个比如,我去吉兰丹著名海滩Pantai Seri Tujuh,方圆1公里没有垃圾场,我拿着垃圾袋走了1公里,才能卸下。
    不觉得多数人会这么做罗

    回复删除
  7. 谢谢歪歪的推介啊。

    我都只是在做本分事,大家一起来啊。呵呵。。。

    Auleo是好公民,赚了外汇回来花。。。

    回复删除
  8. 说真的,马来西亚人的环保与卫生意识还真的需要多多提升!就比如说,我的一间公寓租给一个日本租户,他维持得比我住的地方还要干净得许多!惭愧惭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