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6

不要追高买高

不要追高买高,期待卖更高。

如果前几天你以RM1.00买进A股,前天以RM1.50卖出后,发现今天A股再往前冲到了RM2.00。这个时候你开始后悔了,而又碰巧这股又从RM2.00跌倒RM1.80, 于是你再次决定买进,再期待赚个大钱。

这做法没有对或错,不过却会让自己得意忘形,而忘记的背后的风险。

股市不会永远只上不下, 当然而且也不会只下而不上。

5 条评论:

  1. 要怎样控制贪念是一门高深的学问。。。。

    回复删除
  2. 我常常都记着“月有阴晴圆缺”这一句话

    回复删除
  3. 所以每次有这个追高想法的时候我就会告诉自己,
    no.1 never lose money,
    no.2 dont forget rules no 1.
    那么我就会放弃追高了,虽然是会浪费了一些赚钱的机会,
    但先求保本再求赚钱是我买卖的原则。

    回复删除
  4. 买高卖更高是高手所为(我遇过!),适合有闲有钱有胆量有内幕的trader,不适合我们这些买卖都斤斤计较的小投资者!

    回复删除
  5. 哈哈。。、、可以把資金轉向期貨,,
    下有得賺。。
    大起大落賺更多。。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