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老妈说半天掉的结婚

歪歪:" 我要注册了."

老妈:"那打算几时结婚?"

歪歪:"我不要摆酒, 就只打算结婚注册."

老妈:"不结婚的话, 为什么还要注册? 不结婚的话, 就不要注册."

歪歪:"注册不就等于结婚了, 你的结婚就是等于要摆酒. 没有钱摆酒."

老妈:"摆酒是我摆, 不管你的事情. 结婚了, 要住那里?"

歪歪:"还没有买屋子能够住那里? 难道注册了, 你就赶我出去? 如果你真的赶我出去, 我只好去外面租屋子了."

老妈:" 注册不结婚就像结婚结到半天掉, 不结婚就别注册. "


第二天

老妈:"两个喜欢就好, 结婚也可以很简单的, 去旅行结婚也可以."

歪歪:".... .... "

简单的结婚其实也要不少钱, 结婚戒指, 婚纱拍摄照, 旅行费用就轻易把银行辛苦的储蓄花了一笔去, 而这笔辛苦钱的推动力就是想用来买屋或是开店做生意的.

如果就这样就用掉一大笔, 心痛加肉痛.

老妈:"结婚又不是用你的钱, 你帮他省做什么?"

歪歪:"他存的钱就要帮他花到完吗? 他把钱用完了, 没有钱了, 他没有钱不就等于我也不好吗?"

就因为是自己的爱人才要看住他的钱包, 要的是让他的钱包越来越多钱, 所以就不准他花太多钱在不实际的东西上.

难道就要他做个左手赚钱, 右手花光光的男人? 而和这样的男人结婚才是最没有幸福的婚姻.


打给爱人

歪歪:"我妈在生病的时候就说, 不是要扫我出门, 她只说说说而已. 现在病好了, 又说要嫁了就要扫我出去, 我不管了, 我要离家出走, 你要收留我吗?

爱人:"你和你妈说, 我送一份礼物给她."

歪歪:"什么礼物?"

爱人:"先送扫把, 再送抹地的"

歪歪:"... .... "

歪歪:" 我们存多两年钱应该就足够开设店了, 到时候我做复印, 你维修电脑. 想来想去, 还是觉得打工真的没有出头天, 而且你现在这份工作也不能再有什么发展了."

歪歪:"如果我们现在选择买了屋子, 以后就真的必须只能打工赚钱, 毕竟背负着房屋贷款, 那里还有胆量去开店呢?"

钱不够多, 而想要的东西却很多, 所以很多事情都必须做抉择. 而抉择后, 就一定会有所牺牲另一些想要的事情了.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结婚 对女人划或不划

婚礼的开销

结婚的计划

花无百日红 - 理财规划现在开始


谢谢你阅读这篇文章,请帮忙使用以下的“分享”链接做个推介。 谢谢!

8 条评论:

  1. 嘩~要結婚咯,恭喜恭喜啊~~~

    嘻嘻,雖然結婚需要用很多錢,但總是好事一樁~
    何況老媽也拍胸口說擺酒由她來管,很疼歪歪呢~
    旅行結婚也不錯啊,把蜜月的費用也省下了,車那時把錢都用在婚禮上,結果蜜月就只能選便宜的地方了。

    回复删除
  2. 如果你是佛教徒的话,可以去庙给师父加持结婚,再捐一点香油钱就可。有特定的念经祝福仪式,也可以请亲友观礼。

    如果你是天主/基督教徒的话,可以去教堂在神父面前说 I do。要不要给钱我不清楚,但花费应该不大,也可以请亲友观礼。

    如果你是道教徒的话,也可以去一贯道的佛坛结婚。

    回复删除
  3. 对我来说,最重要就是注册结婚,其他的也只不过大多数人觉得很重要的仪式而已.

    回复删除
  4. 恭喜恭喜,真的喜欢结婚可以那么简单就好了。。。

    回复删除
  5. 钱固然重要,但是人生大事是一生人一次,所以更为重要。
    对,仪式只是做给人看,又很花钱。但是这都是老人家的心愿。难得家里有喜事,当然要大事铺张。这些事情都不好搞,但是老人家就是喜欢。高高兴兴看着自己的女儿出嫁,是多麽高兴的事呀!
    孝顺之一就要听从父母的意愿。

    回复删除
  6. 恭喜你哦~
    一切从简是最实际~

    回复删除
  7. 第一次来留言,歪歪姐好。
    我也只是注册而以,没有摆喜筵,幸好双方家长都同意。对于我,摆酒太麻烦了,喜欢一切从简。

    回复删除
  8. 结婚, 一些基本的仪式还是要的.
    摆酒也不一定是麻烦或奢侈,花些心思,简单经济的聚餐也可以让你有个难忘又浪漫的回忆!毕竟, 结婚是人生另一个阶段的开始, 拥有一段甜蜜的事件给将来的回忆, 也是很好的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