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Income Tax DIY - 第一次claim回股息所扣税

今天总于收到LHDN寄来的信件, 通知歪歪可以索取2009年全数经已扣出股息所扣税, 也就是所谓的Bayaran Balik Cukai Terlebih Bayar.

歪歪在2009年的总收入才十多千, 根本就不符合报税的资格.

去年, 歪歪也曾经寄过e-filling, 但自己大意漏填了HK3表格。

而之后用寄的来填补, 结果,寄去大海里去了, 毫无回音。

自己也懒得去follow up, 因此特地跑去所得税的车油和时间分分钟多过可以拿回来的股息.

今年为了避免再犯错, 所以填得也非常小心谨慎, 而且因为2008累积了比2007还要多的股票, 因此也变相被抽得更多, 所以2009年就一定要去追回来.


点击HK3



把DIVIDEND SLIP资料一一输入, 系统会自动计算的. 黄色空格的数额是由系统自动计算, 不用自己填的.

1) DIVIDEND KASAR - 未扣税的总额

2) KADAR CUKAI - 股息是25%

其实, 整份表格很容易填, 只要拿出Public Investment Bank Dividend Slip出来照填就可以了.

记得, 所有的Dividend Slip是自己收, 不用寄出去的.

对了, 歪歪是在19/3/2010 submit表格, 而LHDN的通知信则是今天收到.

上个星期, 歪歪还因为没有收到任何消息而写电子邮件给LHDN询问, 而该部分的服务员效率很快的就在当天傍晚亲自打电话来解释, 服务真的很好^^

这即将会收到的Bayaran Balik Cukai Terlebih Bayar将会存入股票交易户口当买股的子弹.


* eFilling系统计算的X和Y对于REIT是有问题的. XY是计算25%与26%INCOME TAX的相差, 如果填了10% REIT就会出现错误. 所以, 歪歪还必须找回LHDN问个清楚, 而且所得到的支票数额和实际可以CLAIM回来的数额有相差, REIT的所扣税有错误.

12 条评论:

  1. 大头也是今年第一次claim回股息,可以拿回感觉还不错,拿回后又把这笔前为子弹。。。

    回复删除
  2. 请问REIT的10%的TAX可以CLAIM回来吗?

    回复删除
  3. cannot claim back for reit...i just fon lhdn and ask dee

    回复删除
  4. 不管任何股票,不管是10%或是25%,只要你不符合交税的条件,你都能讨回这已被扣10%和25%的所得税.

    不管任何股票的10%或是 25% INCOME TAX意义都一样的, 所以普通股票25%已经讨回来, 10%REIT INCOME TAX也一样可以讨回来.

    我连支票都拿到了, 而且也一样填写STARHILL REIT在表格上, 你说到底能或不能退?

    回复删除
  5. 可能我的资料有错误,需要向LHDN查证.

    回复删除
  6. 我从来都没报过税,因为我刚出来社会工作,年收入少过15K,请问我应该要做些什么来claim回被抽的股息? 我应该先去LHDN注册?我看到要注册时好像要带slip gaji/penyata pendapatan, 可是这东西我没有。不知YY大大当时是怎样注册成为tax payer?

    谢谢。

    回复删除
  7. 我以前是在银行工作,是人事部帮我注册保税的,我也不清楚怎么注册。

    你可以电邮给对方,好像也可以通过网络注册,不用自己去那么麻烦的。

    只要你注册户口(税务),并且还不够资格给税,就可以要回来抽去的股息。

    回复删除
  8. hi ,yy ,对了,我还是一名学生,可是我发现我的大众基金的股息 ,每天都被出掉几百零吉。 我没工作=不用交税 。 所以我可以要求退税吗?

    回复删除
  9. 不好意思,是不是(每天)

    每年*

    还有不是(出掉)

    抽掉*

    回复删除
  10. 我没有买基金,不清楚基金利息有没有扣税。

    如果是股票,每次派股息,都会有写明,之后受到支票也会写明扣税多少。

    基金是每年不管有没有赚钱,都肯定要给抽management fees。

    这里有一些资料;

    http://yy-mylifediary.blogspot.com/search/label/Unit%20Trust%20-%20%E4%BF%A1%E6%89%98%E5%9F%BA%E9%87%91

    回复删除
  11. http://cforum2.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950602&page=2

    这里资料更完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