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不善理財 債台高築大馬充斥敗家男

中国报 - 不善理財 債台高築大馬充斥敗家男


(吉隆坡10日訊)愛逛街購物的女性,常被人指是“敗家女”;但是,信貸咨詢與債務管理機構調查后發現,國內年輕男性更“敗家”!
信貸咨詢與債務管 理機構(AKPK)由2007年至今年2月的調查發現,在3萬6547名前來求助者當中,男性占了69%,而30歲至40歲者中,占了44.6%。

濫用信用卡充面子 30歲負債10萬
濫用信用卡來打腫臉皮充胖子,才30歲就背負10萬令吉卡債的年輕人,比比皆是。
當今,不少年輕人甫出來社會工作,不僅沒有做好財務 規劃,還學人家“瘋狂”使用信用卡,最終負債累累,使他們的生活和情緒大受影響。一些抗壓性低者,甚至因此患上精神病。
財務危機是不分階 級、職位和收入的,一個人如沒有正確的財務規劃,都會面對財務陷入窘境的處境。
財務陷危機者往往為了想盡快解決財務,以錯誤方法企圖填坑, 最終卻把財務黑洞越搞越大。


● 個案1
無法償還最低款額
■ 賽夫(38歲,工廠助理經理)

我雖然月入逾4000令吉,不過自21歲開始出來社會工作,就愛使用信用卡風流快活。
當 時擁有8張信用卡,平均每張使用款額是3萬令吉,而在我結婚有了孩子后,信用卡債務已超過10萬令吉,導致根本沒能力償還每月最低款額。
我 因無法負擔家人基本要求,天天受到銀行來電轟炸及接法庭傳票,一度還想不開要自殺。
所幸3年前在朋友介紹下,我參與信貸咨詢與債務管理機構 的計劃后,使我不必再面對銀行的來電追債,依自己能力還債。
如今還有兩年,就可清還所有債務。

● 個案2
藉賭找快錢債更多
■ 祖(28歲,電訊公司職員)

大學畢業后就開始使用信用卡,因為不善財務規劃,每月收入不僅花完,而且還使用信用卡應付日常所需,所 以信用卡債務最終高達3萬6000令吉。
為了償還信用卡債務,開始每月花2000令吉進行賭博,以期借此找快錢,還清所有債務。但是,快錢 沒找到,反而債務愈來愈多。
為免受到銀行頻頻致電公司追債,我不僅害怕到公司上班,也不斷更換工作、搬家和更換手機號碼,避開銀行追債。
直 到好朋友建議下,我前往信貸咨詢與債務管理機構求助,使我不必飽受面對追債壓力,讓我的生活得以恢復平靜。
“在信貸咨詢與債務管理機構處理 下,我目前還需4年就可還清所有債務。”

● 個案3
每 月收入無法還債
■慕尼(32歲,會計師)

30歲時就欠下10萬令吉卡債,這還不包括我借貸6萬令吉前往外國,以考取會計文 憑的學費。
每月淨收入才2000令吉,成家后的生活擔子更沉重,就算太太有收入,也無法償還如此龐大債務。
所幸,得到信貸咨 詢與債務管理機構的輔導下,我們最終成功脫離債台高築的日子。

● 個案4
逃避還債利上加利
■查基 (37歲)

因為逃避償還3000令 吉的信用卡債務5年未還,導致最終拖欠銀行總共1萬7850令吉的債務。
當時除了避而不還,還使用信用卡購買跑車輪裝潢我的車子,直到最后 才發現利上加利是多么可怕時,債務已高得驚人。
透過信貸咨詢與債務管理機構和銀行談判下,我得用7年,每月償還200令吉,清還所有債務。
“到 今年尾,我就可無債一身輕。”


-------------------------------------
歪言歪语

不要以为穿西装,驾大车,拿着最新手提电话或是手提电脑在高级咖啡馆的男人就很有米。很多外表看起来风光的男人,就是为了这些外表风光,搞到自己欠下一堆的卡债。

歪歪在做着客户服务员时,也看过title financial manager竟也是卡奴一族。

也不要以为在银行上班的人就很厉害计算钱财。很多银行上班的就因为在银行上班,拥有银行给员工的福利,轻易申请信用卡,而且限额还比一般卡多出几千块而轻易成为卡奴之一。

信用卡卡奴所面对的财务压力一切都是咎由自取,怨不得人。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信用卡的 故事

信用卡提高生活素质

样样贷款 最终苦了自己

卡奴需了解之利息 卡 奴需了解之信用卡利息 2

RM1500 不适合申请信用卡 (-) - Credit Card

RM1500 不适合申请信用卡( 二) - Credit Card

2 条评论:

  1. 咎由自取,怨不得人。

    說得真對!

    回复删除
  2. 这些人那么厉害,30岁就欠10万。dicman还打算自己30岁要有10万。

    幸好dicman到现在还没有申请信用卡。
    不是害怕自己胡乱花费,而是觉得现在不是很需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