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7

无常是一堂爱的课

几个星期前的一通电话

嫂 子:“17号有空吗?我要帮妈妈做生日。”

歪歪:“17号是星期六,要卖万字开采成绩单,不能去。叫爸妈去就可以了啦~”

两 人说了一轮,歪歪才晓得,嫂子口中的妈妈,是歪歪的妈妈 -嫂子的家婆,而不是嫂子的妈妈。

嫂子:“少做一天,不可以吗?”

歪歪:“不能,想到做不到那生意,我心会很痛的啦~”

两人再讨价还价一轮。。。

歪 歪:“先给我想想,等下才给答案。”

收线后,心理挣扎再挣扎。

过去,八十几岁的姑妈生日,正好在星期天,歪歪选择也不 去,自己一个人也要卖万字开采成绩单。

而不久前,A朋友,B朋友的结婚典礼也在星期六日,歪歪也选择不去,要做生意。

挣扎了再挣扎,想想这段时间大家经历了母亲的一场大病,而且这几个月老妈的健康还是不停出现一些状况,幸好最后都一一复原。

再想想,如果现在不做去,以后还会有这个机会吗?

因此歪歪还是决定放下当天的生意,选择去。

亲情不能等,趁现在母亲现在还能健康的陪在身 边,理应好好珍惜。

新年的我们曾经面对的一次无常变化,让我们一家学习了珍惜眼前人。

今天就是17号了,也是我们第一次为老妈做生日,只要她高兴就好。

老妈说口里说 随便吃饭,其实她心里非常高兴。几天前她还说,去酒楼吃前,她还要吃寿面,还要吃红鸡蛋。

上星期四晚,我们一行三人再次去吃了顿火锅加署粉根。








也许你也会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人生无常 - 瞬间的变化

要学懂走路就必须不怕跌倒

歪歪的十 分钟

为什么要理财+投资

eDividend 申请手续

7 条评论:

  1. yy,其实应该珍惜的何止只是父母?钱可以再赚,可是棺材可不一定是装老人的啊。

    回复删除
  2.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3. Networking is also another way to improve business. Go out meet ppl often, ppl will think about you when they have such need.

    回复删除
  4. 匿名;
    http://yy-mylifediary.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26.html

    请看我的搞机文章。

    回复删除
  5. 井底蛙的世界;

    自经过母亲在新年生病的经历,我和爱人的感情有再进一步的变好:)

    回复删除
  6. 妳這是在仁嘉隆吧?那檔很出名,呵呵。。

    對我來説,家人永遠比什麽都重要。所以,我的星期六和日,都回家陪伴他們。

    回复删除
  7. 是仁嘉隆,海角是当地人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