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Genting Highland - 好累



漫长的等待

10.30am到达Pasar Rakyat, 结果车票卖光了,必须等到12.30pm, 足足等了两个小时。这12.30pm的车票也已经是最后几张了,只要我们再迟几分钟,就需要等更久的了。

约2pm达到First World Lobby, 拿了号码,必须由228号等到属于我们的0475, 结果我们又必须做等待。

等待的当儿去了隔壁的食档点了两个鸡饭,两杯热咖啡,结果五十块只找回七块半。

本来都知道山顶一碟饭的价钱要十五块钱了,但这鸡饭收费不只高,而且还非常咸。早知要等那么久,直接走多两步到Indoor Theme Park里慢慢吃好过。

我们一直等到整五点才check in, 当时已经非常累了。

很奇怪,这一次不是公共假期上山所看到的人潮竟然是比上一次还要多,而且有超多的游客。

如果不是云顶派息太少,歪歪一定会买来长期收。


Coffee Terrace Buffet

不懂为什么,这一次再倒回去吃Coffee Terrace的 buffet, 发现有变差了。也许人太多了,环境有些吵,而且很多的食物看似非常平凡。也许也可以说,食物的种类来来去去那几样,没有什么特别新鲜感,而且选择的种类也好像少了很多。

也许当天花了五个小时在等待,加上下雨,风大,到了山顶已经很累,而且冷到感冒了。


免费房

原本就是打算上山休息的,但这次的房间比上次的房间有点差别,这次的Deluxe Room,打开窗,看到的就是别的房间。。。一进房,就会直接让有个冲动在最快时间拉上窗帘。

而要命的是,房间的隔音很差,偏偏也就让我们遇到不懂隔壁,还是对面房间到底住了多少个年轻人的无心打扰。

整个晚上歪歪都听到外面不停有人隔不久就有按门铃的声音和开门声。

而且最过分的是,三更半夜,还有两三次的门铃是按错了,按了我们的房间。 除了门铃不停响外,就连别家房的室内电话响也能清楚听见。

原本歪歪九点就受不了睡意,要回酒店睡。因为最近几个月因为一些不能公开说的问题,而导致自己从今年一月份开始到今天都好久不曾试过一觉睡到天明了。

耳塞也成了自己这几个月的固定开销,不过耳塞的帮助,也只能减轻声量而已,依然会被吵醒。

爱人原本还说歪歪太早睡了,谁知道他自己躺在床上不到5分钟就直接大呼睡了。而且爱人的打呼声才是真正让歪歪非常困,却被吵到不能睡。

爱人曾经说,只要把他摇醒,再睡过,他的打呼声就会消失。

歪歪原本不忍心吵醒他的,但实在累得忍无可忍的时候,甚至有冲动想一脚踢他下床,赶他去厕所睡觉的冲动时,终于在半夜三点把他摇醒,告诉他,他的大呼声太大,让歪歪不能睡。

爱人醒了说:“那我去厕所睡好了。” 却不见他有行动,就躺着表明是给歪歪吵醒后,轮到他不能睡。

幸好歪歪有免死金牌,提醒爱人,是他自己说过,只要他打呼太大声,可以摇醒他,就不会有声音了。

其实,经过这一次,歪歪也证明了爱人说谎,因为他醒了不久,也一样能到头就大睡,而且继续发出好大声呼呼声。。。

上云顶最让歪歪期待的就是能够有个清静的地方可以一觉睡到天明,而又结果,种种困扰下,自己真正也睡不到一两个小时而已。。。

在这很冷的夜里忍耐着想睡,却睡不得的痛苦,告诉自己,以后不要再去太冷的地方旅行,更要记得和爱人出门旅行,一定要带耳塞。。。

第二天为了惩罚爱人,歪歪吵醒他 后,就拉他赌场奉献他的金钱喂机,甚至还不停鼓励他去换钱去赌桌上赌。不过爱人也很理智,他竟然懂得say no:)

总结:三至五年内,歪歪应该都不会再想去云顶了。除了下雨而特别冷外,就是好吵,也好精神折磨在等待上。。。



谢谢你阅读这篇文章,请帮忙使用以下的“分享”链接做个推 介。 谢谢!

22 条评论:

  1. 靠近山顶处有一间庙,叫逢莱仙境的,那边有提供住宿,很便宜,很安静。

    虽然不是免费,但是花点小钱住得好睡得甜,不是更好吗?

    回复删除
  2. poor little YY..was a tiring trip for u.Uncle LIM SON must be damm happy to see so many crowd at genting.Basically, GENM is a making money company but their major shareholders dont give out good dividend for retail shareholders like us.This is called china man business..

    回复删除
  3. Voyager8;

    2008年第一次去住的时候是非常不错的,而且睡得非常好,根本没有想过会面对这次的问题。

    经过这一次,我也暂时不敢再去冷的地方了,除了 冷到发抖,还冷到病倒。。好惨下。。。


    kiki Solar Girl;

    云顶唯一赚钱的就是赌场,而且还是大赚特赚,为了吸引人上山赌,还送免费房~

    看似吃亏的东西,其实是赚你更多。

    一些赌鬼看到云顶送免费房,以为很有面子,其实背后的动机就是要赚他们的赌本。

    回复删除
  4. 星期一那天我看到你和爱人准备要去lobby check out,想去叫你却又怕打扰到你。

    回复删除
  5. 七月份是很多国家的暑假,尤其是来自中东和中国的旅客。所以难免这段时间看到很多旅客。
    下次选择住在Awana吧,那比较清静,又可以坐免费的缆车上山。找我订也是免费的哦!2房的apartment,又有厨房。如果要煮爱心早餐,非常适合哦!

    回复删除
  6. 哈哈!我家也有一个一睡在床上就会听到火车轰轰声,有时很难受,尤其在自己特别累时,但选了就得接受。绝招:比他早睡就听不到了,,,哈

    Crystal

    回复删除
  7. 你的假期听起来很恐怖。。。我也试过又冷又累但又睡不到的滋味(好象在等死那样)。 那个。。。可以买鼻贴,广告那个,我有朋友有用,对打呼有帮助。。。下次可以考虑 Pangkor Laut Resort (lumut), 一人RM799,3天两夜,如果你很stress又很想放松自己,这里绝对可以达到效果。。。

    回复删除
  8. 投资船长;

    前往check out的那一分钟,我只想马上回家倒头大睡。。。

    Sow Ling;

    现在想到冷都怕了。

    Crystal;

    我们都在想着,以后的我们会不会因火车声影响睡眠而导致离婚。。。

    唯一的解决方法,结婚一起住后,一人睡一间房。

    反正这男人有时候真的肮脏到很难顶下。。。现在爱的盲目还可以接受,以后住在一起后,就不懂了。。。

    回复删除
  9. Casendra;

    谢谢你的提议,我也有看过该广告,有建议他用。

    我比较担心的是打呼声会是呼吸系统有些问题而导致的。

    回复删除
  10. 那倒不必担心,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有看过相关资料),太累有时也会这样,太严重的话其实可以做手术的,很普遍。。。看着办咯。

    回复删除
  11. 改次上去云顶时不要再住first world hotel,去试试resort hotel。我平时上去都是住resort的,房间大,厕所更大。

    回复删除
  12. 投资船长;

    你是自己驾车上,还是搭云顶巴士?

    回复删除
  13. Casendra;

    我冷到怕了,暂时不会想再去冷的地方。

    他的打呼声时大时小,要看他累得程度。

    回复删除
  14. 我以前试过搭巴士上,实在是太浪费时间了,算到来也只是省那几十块,却要多花两个多小时。那次之后我就驾车上了。人家说金钱买不到快乐和时间,我却用大概四十零吉买了两个小时的快乐和时间:)有时我会邀朋友一起上云顶,费用大家平分,省过搭巴士。改次我邀YY一起上云顶:)

    回复删除
  15. 我是想试探一下,因为在巴士上看到个年轻人看着自己,我猜想会不会是你,所以就问看看。

    车票其实可以提早买,只是我们懒惰跑一趟而已。。。

    从爱人家去pasar rakyat,步行15分钟就到。而从那里上云顶,个多钟就到,很快的。

    搭巴士上云顶是免费的,固本有送票。

    而回来的车票也只是一人五块多而已,直接到Kl centre门口,可以直接搭ERL, 非常方便。

    回复删除
  16. 如果我住KL,那应该没问题,可是我是住Seremban的,搭巴士实在太浪费时间了。

    回复删除
  17. 短期内我也应该不会再上云顶了,想留钱去别的地方玩:)

    也许会考虑Casendra说的Pangkor Laut Resort。

    回复删除
  18. :) YY, 记得一定得拿package, 如果YTL的网页没有配套,可以到这旅行社网站看,通常都会有799的配套 (http://www.aftravel.com.my/)

    至于照片。。。我也有放上我的部落格,有兴趣可以看看 :)

    回复删除
  19. http://www.aftravel.com.my/package.asp?packageid=112


    看似很吸引人,不过今年也不可能成行。因为爱人没有假期了:)

    回复删除
  20. hahaha...YY 你讲‘爱人’的时候很可爱。。。

    回复删除
  21. 下次可以试试叫你爱人侧躺, 每次我老公鼾声太大时, 我都会叫他侧躺, 都有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