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LHDN的更正所得税回退

四月份把更改的HK3,连同LHDN寄来的回退支票一起寄回去做更 正

事因REIT- 产业信托是 single tier, 代表我们没有多付一次的税,所以产业信托租金收入被扣除的10%是不能要求回退的。

上个星期当歪歪收到LHDN寄来的信,再次发现数额还 是比理应回退的税又多了,当时还真生气,以为又出错,又需要花时间和力气去纠正。不过为了确认,所以打算等到收到支票再打算。

昨天收到的支票数额真的比原本该回退的数额多了,歪歪才不敢为了多得而高兴。

因为不记得那里看过的资料,所得税局绝对有权在数年后要求我们回退多给的钱,甚至还要连本带利。

为了避免日后遇到不必要的麻烦,歪歪马上打去LHDN查询。

经过了解,原来该数额包括2008年的cukai terlebih bayar.。

去年,歪歪第一次要求cukai terlebih bayar时所填的e-filling,漏填 HK3表格。于是就打印出 HK3表格,还把所有的voucher 一起寄去。谁知道过后什么回应也没有,歪歪以为寄失,不过 因为要求回退的数额不大,歪歪不想花时间去追,所以就不去管了。

而今年则下决心好好处理。毕竟数额在自己陆续买入股票会越来越大。歪歪不 想日后发生有那么一天,所得税找上门,问歪歪买股钱从来那里。

生活中,我们很常不重视现在发生的小小的问题。而也因为不重视,小小问题也能在日子有功下,才会有机会在日 后为自己带来大麻烦。所以现在无论遇到怎么样的问题,都一定要去解决,不能再不了之。

虽然今年还是有出错,也花了一些时间去解决问题,不过解决问题的同时,也为自己上了一门经验课。

相信下一年的填写e-filling时会更为熟悉,也能把错误减低了。

LHDN的客户服务非常有效率,特别是通过电子邮件的投诉,通常很快的就有相关职员来电解释一切。

歪歪今年的年收入还是不足以交税,所以下一年依然还能够要求股息被抽取的25%所得税。


相关文章;
LHDN 对REIT 10% Income Tax 的解说信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Adsense for Feeds - 提高广告收入机会

理财的自律源自内心

可以换钱的垃圾

退休需要多少钱

2 条评论:

  1. 很久没有在这儿留言了。
    很少来到网站看你的文章都是通过RSS阅读器。
    原来你家装修了!
    好美丽哦!

    让我告诉你我的经验哦!
    除了LHDN,我觉得KWSP的效率也很快哦!
    我想KWSP的KPI可以比LHDN高吧!

    我在6月23日申请提出第二户头来付房贷。
    结果在只花了8天,那就是7月1日汇款进我的银行户头了!

    真的是可喜可贺!

    好就要赞!不好就要弹!
    KWSP真的BOLEH!

    你有注意到CapitalREIT吗?
    就要上市了。
    我家附近有一间商场在他接手后简直是起死回生!人气旺了很多!

    回复删除
  2. 我看中的是SunwayRei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