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网络大盗 - 请尊重原创

在Google search对自己的部落格做了些调查,结果发现这blog转载了歪歪写的一篇文章,而博主注明转载的网址竟然不是歪歪理财记事本,反而是另外一个理财网站。

之后,再按该理财网站的一个关键词,出现的竟然是歪歪另外一篇《婚礼的开销》。

理财站转载别人的原创文章至于,完全没有列明文章来源,甚至最为讽刺的还在页底写着;

Copyright © 2008-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歪歪是很不爽,但也无可奈何,竟然公开在网络写文章,就要预料会发生这些事情,唯有安慰自己,也要自己的文章写得好,才会被人相中。

其实,歪歪并不介意文章被转贴,只是对方设立的是理财网站,转载别人的文章的其中之一目的是要利用别人的文章来吸引人流,赚取Google 广告费至于,还完全不懂什么是基本的尊重,连文章链接也不放,还写明Copyright © 2008-2010 All rights reserved,这和把别人的文章盗用成当自己的有什么分别?



谢谢你阅读这篇文章,请帮忙使用以下的“分享”链接做个推 介。 谢谢!

9 条评论:

  1. 你应该去和他理论,叫他尊重版权!

    回复删除
  2. 该站没有联络方式,也不能留言。。

    回复删除
  3. u r shit , don know share market n speak lot, such bitch ! u think u read 1 book can earn money! haaaaaaaaa

    回复删除
  4. 只有大便才会去阅读自认是大便写的blog。我赚不赚钱又关你屁事?亏了不会算在你头上,赚了更不会分给你。

    那么厉害就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在别人的部落格放屁,连名字都不敢写!

    回复删除
  5. yy:
    我中招很多次了都记不清了。
    其实现在什麽都可以google,骗不了人。
    给你个例子:竟然有人从我的部落格copy &paste 整篇财经文章(不是我写,只是在段落间加几个字评论),连我的评论也没删除这样懒。也没注明。

    http://tanhin.blogspot.com/2009/12/blog-post_12.html
    文中的下半年可超越上半年盈利表現(这当然。)不過須加強各積寶遊戲的吸引力,全年派息率料至少達75%。(这当然是我的评语)

    馬銀行研究:賣出目標價:RM4.05(那应该是我的另一次买入!)(也是我的评语)

    对方的blog从你的部落格连接http://readforalife.blogspot.com/2009/12/blog-post_12.html

    还有多少帖子这样做的,懒得去check,只是超不爽!

    回复删除
  6. 一个部落格或是网站要长久经验,必须要有自己的实力班底,拿别人的东西,当自己的绝对不是长远的经营手法。

    希望该博主看到这里的留言,懂得什么是起码的尊重,马上加以修改,或是删除。

    回复删除
  7. 歪歪,

    我倒覺得在這個‘資訊氾濫’的時代,無需去在乎來源,而更應該關注的是你本身腦子裡裝了多少,以及運用了多少,那才是你真正的智慧。

    文章寫得比我好的作家多得是,但是暢銷書作家並不一定是專家,只要符合讀者的‘胃口’,內容倒成了其次,這是現實。台灣理財作家王志鈞對這現象提出了見解。

    我覺得文章能影響一個讀者,就屬功德無量,倒不去在乎由哪裡發布。

    天下文章一大抄嘛~

    回复删除
  8. yy,

    赞成雷门所言,blog只是我们分享我们的看法,成功是靠我们的智慧和行动。。。

    回复删除
  9. 我不介意读者转载文章。

    问题在于对方做的是专业理财站,用了我的文章之于,完全没有注明,而且还在他自己的站写明COPYRIGHT , 而他本身没有注明文章来源的做法,就等同盗用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