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9

为了抗买Nokia C5心魔而预支即将到手的股息买了丁点YTLP

原本盘算等到收完十月份的股息,才继续做加码行动。目标就是要让2011年能够收取比2010年更多的被动现金流入。

不过,这个盘算却因为爱人的一个怂恿举动,而决定不等了。

话说就前几天,爱人就在Times Square IT Centre 买下Nokia C5

去年爱人也非常豪爽,完全不减价,就直接向手机档口美妹用四百八十块换了Sony Ericsson 牌手机,歪歪为他皮包心痛,尝试帮他减价,还要给他怪罪。。。

结果用不到一年的Sony Ericson手机,几个月后,逐渐出现问题,除了按钮难按,到最后还因为机“跳楼”次数太多,而变成了哑巴,简直“ 医回都浪费医药费”。

所以,歪歪下了警告,换手机,一定要买Nokia。

Nokia除了耐用,耐跌,还耐跳楼。歪歪试过一时失手,整部Nokia机由二楼滚跌去一楼,跌到机身与电磁分身,安装回去,都依然还可以用,你说Nokia神不神?

Nokia C5 特点;

3.2 megapixel camera
GPS and navigation

此机比歪歪用着的Nokia2700的功能好,除了多了个GPS,摄影功能比歪歪2.0 也清楚一些些,搞到歪歪也心思思想换机。

爱人不停扇风点火点燃了歪歪的心魔,爱人竟然还提议说一人买一架吧~

为了打败想换机的心魔,特别是自己的Nokia2700才刚换了一年,所以决定马上把多余的闲钱买下YTLP,就当预支十月份陆续会收到的被动现金流入预先买股。



买股好过换手机

选择YTLP除了因为欣赏YTL话事人的办事能力外,还有就是这股的股价不大动。


还有一点


早前,歪歪从报章新闻知道几年前YTL已经在争取要健的子弹火车。不过,在一些因素下一直不能成行。

几年后,也就是公布的经济南图之时,大马的子弹火车即将成为现实。打从这一刻,心里就更佩服YTL的话事人,几乎把话事人当成自己的偶像。

也因此,歪歪决定要计划把多余的闲钱买进YTL或是YTL旗下的其它的股票。

其实,原本是先考虑买YTLCMT。因为每次去到南湖镇,都看到YTLCMT的洋灰车在走来走去,像在示意告诉歪歪,这公司的生意很不错。


不过,再看看YTLCMT和YTLP的过去派息,两者相同,再看看股价,因此决定先买YTLP。

前两天以RM2.31买了3股的YTLP后,收市就宣布派息,虽然只是1.875仙,却能帮补一点买股水钱。

手机的价格肯定是年年下价,如今歪歪选择了把想买手机的闲钱用来买了YTLP,你说,一个三年后,歪歪会得到什么不一样的果实呢?

就等三年后,再来揭晓:)



也许你也会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不能自制是问题的根源

坐言起行

Jstock - Dividend Chart

Open Office

Maybankard Visa Debit

CIMB eFD

骨痛热症

男人四十


谢谢你阅读这篇文章,请帮忙使用以下的“分享”链接做个推 介。 谢谢!

14 条评论:

  1. 其实我在半年前也打算买YTLP,为了快速了解YTLP的背景,在论坛爬了几百楼的贴。这支股是很不错,我最期待的就是它的wimax发展。
    可是最后没有买下,因为YTLP有太多warrant了,如warrant转换成母股,会稀薄每股盈利,对小股东而言觉得不太好。

    回复删除
  2. 还以为歪歪说股市过热要休息一下,怎么又开始买股了,不怕大跌吗?不过,我绝对支持你买一些被低估的股票:)杨忠礼电力一直都是我的最爱,我已经连续买了两年,派息好,又会派库存股,绝对值得收藏:)

    回复删除
  3. 怕大跌时,会恨自己忍不住手,结果预熊时,子弹不多了。

    但,为了避免心动想换电话的心,所以把钱买了股票,就不会想太多了。

    我还打算出尽法宝,用我的旧电话去换爱人的新电话回来:P

    回复删除
  4. ^^

    只要公司继续成长,公司盈利也会逐渐成长。基建设备需要看长久的,所以买入YTLP,可以准备收到退休。

    回复删除
  5. 欢迎YY成为老杨电力家族的一份子!

    回复删除
  6. 与其阻此yy的爱人买手机,倒不如阻此他抽烟更好吧。现在烟价又起了,烧的钱更多了,这边辛辛苦苦省下的钱,那边又烧掉了。

    回复删除
  7. 他肯听话戒烟,早就戒了。

    他的父亲更厉害,这里要我劝他儿子戒烟,还说他朋友因为吸烟太多,中癌症死了,所以他自己不敢再吸。结果话才讲完不到十分钟而已,他父亲就拿烟继续吸了。。。

    好话,恨话都说了,他都戒不了,就看日后是他,还是我因烟中癌症吧~

    回复删除
  8. 啊!我有一个好主意,不如每当他吸一支烟,你就强迫他给你买一股BAT或JTI的钱,这样你有股息收,他又可以减少抽烟。如果他抽得越多,你的股息也跟着越多,一举两得。尝试把他抽烟的钱变成你的钱,正所谓“肥水不落外人田”:)

    回复删除
  9. 他的钱还不能拿来买股,需要预备给结婚的花费。歪歪年级大了,不想等到脸上出皱纹才来做新娘。。。

    回复删除
  10. 你的年纪不会很大啦,不用担心 :)

    回复删除
  11. 十个进来的顾客,有九个叫我aunty了。。。

    当中包括警察,歪歪多么想问他,眼睛是不是有问题。。。

    回复删除
  12. 哇!这么惨啊!下次他们还是叫你aunty的话,你跟他们讲,“叫我姐姐可以了,aunty是我妈妈” :)

    回复删除
  13. 叫你老公来见我,我带他去医院访问肺癌、气喘病人,看他戒不戒?开玩笑。

    回复删除
  14. 投资船长;

    以我的年纪在这里属于AUNTY级了,因为大多都是十几二十岁结婚的。

    不久前,才遇到个36岁做人家啊公的。。。

    大夫;
    如果这方法真的有效,我愿意带他去。可惜,牛就是牛,不会听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