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7

储存一仙进银行 - Bank in 1 cent to Maybank

几个星期前,一个长辈说,她收下收下,就不知不觉地收了很多的1仙,不懂要怎么处理。


歪歪告知,硬币可以存入银行,而且完全不收费。又或许可以把一仙交给她的十几岁的孙女存入银行储蓄户口,反正银行距离学校并不远,而且也可以教导下一辈,储蓄,还有珍惜小钱的理财观念。

结果,该长辈却直接把一仙拿给歪歪,说给歪歪进银行。

好吧~竟然该长辈不要一仙,歪歪就收留这些一仙,不嫌麻烦的把一仙点算后,就趁昨天去把稿费存入银行时,顺便把一仙交给Maybank 内的其中一个counter 职员做储存。

如果要把硬币存入银行,只要预先自己点算后,去到银行填份储存表格,再直接问Guard应该去那个柜台储存硬币。然后把该硬币交给该柜台的职员就可以离开,不用等职员点算。


储存硬币在CIMB, MAYBANK, PUBLIC BANK的经验

过往,歪歪把硬币存入银行的经验,CIMB的柜台职员会说3个工作天做处理,但每次储存的当天傍晚,只要开电子银行做检查,硬币都已经存进户口了。

而至于Maybank则会要歪歪不用等,先回去,之后会有职员计算。不过,每次夜同样在傍晚时分开电子银行户口检查时,同样也进了户口。

至于大众银行则是当场用机器点算后,就帮歪歪储存进户口了。

注-歪歪曾经电邮过几家银行,如Public Bank, CIMB, Maybank询问储蓄硬币有没有格外收费,答案是只要储蓄进入个人储蓄户口,都是没有另外的收费。


马币硬币一仙还是合法的钱币

很多人误以为1仙已经不能使用了,就包括陪同歪歪一起去银行处理事务的朋友也一样。其实1仙还是可以使用,只是国家银行因为打造1仙的成本过贵,所以不再制造1仙硬币。

而且也为了减少人民使用1 仙作为买卖交易,所以实施rounding,把RM1.01退位为RM1.00来做交易,而RM1.99进位变成RM2.00来交易,那么就可以避免使用到1仙。

所以,各位要纠正身边的人,千万不要以为1仙不能用了,而把1仙当废物。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银行来电介绍全职师奶。。。

CIMB IBG 服务提高收费

脱色的一令吉真钞 银行说不收

多余的硬币可存进银行 - Coins Bank in Personal Saving Account Free of Charges

保险审查表

如果医生要向你拿个十千块

保险 - Insurance Talk

Who Moved My Cheese 3 - 我读谁动了我的奶酪3


谢谢你阅读这篇文章,请帮忙使用以下的“分享”链接做个推 介。 谢谢!

6 条评论:

  1. 大头也要存了,谢谢告知。。。

    回复删除
  2. 哪件maybank啊?根本不需要等三天,而且他们机器算钱币的。

    回复删除
  3. 我去过三家银行进过硬币,只有CIMB说三个工作天,不过每次当傍晚我上网查看户口时,都是进钱了。

    我过两家不同分行的Maybank,也是没有当场算,都是要我不用等,他们会有人帮我处理。

    因为数目不大,所以我也会留下硬币就离开。

    到目前为止,不管是CIMB,还是MAYBANK,都没有问题发生。

    而大众银行则是当场用机器帮我点算硬币后,就直接进户口。

    回复删除
  4. 1仙硬幣在罐子裡,也許失去了它真正的價值。貨幣在通貨中才不會失去真正的意義。

    那掉在地上的1仙硬幣,你會彎下腰撿起嗎?

    回复删除
  5. 雷門;

    你把你不要的1仙全倒在我面前,我会去捡:)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