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马股流血了没?


马股流血了没?

歪歪股票组合的纸上盈利正逐部下跌,只要股市持续下跌,很快的又会如同牛市前一样,开始一段漫长的纸上亏损的日子。 

明天就会拿到Stareit的租金收入,加上搞机的一些没有花掉的收入,将会在三月份成为加码的心头好的新后备金。


YTL Power宣布派息,可惜比去年同一季的派息是少了一半。

YTL POWER INTERNATIONAL BHD  
Stock Name
:
YTLPOWR  
Date Announced
:
24/02/2011  

EX-date
:
14/03/2011
Entitlement date
:
16/03/2011
Entitlement time
:
05:00:00 PM
Entitlement subject
:
Interim Dividend
Entitlement description
:
Second Interim Tax Exempt Dividend of 3.75% or 1.875 sen per ordinary share of 50 sen each in respect of the financial year ending 30 June 2011


今天YTLP价格跌到RM2.30,明天会否更低? 


拿起计算机,算算目前能够用来加码的闲钱。当股市越来越见红的时候,歪歪就要更积极赚取更多的闲钱回来,继续加码心头好,以增加50%被动现金流入为目标。


内乱与天灾是否就是引发熊市的主导?


如果

如果熊市真的出现

如果指数跌破1500后,再跌破1400点,1300点,甚至1000点

你会怎么做?

庆幸几年前想买车的时候,歪歪选择把想要押后,要不然现在也不能够毫无负担的,可以自由运用自己的闲钱做为不停集股收息的行动。

如果熊市今年就出现,歪歪就当自己每个月把买股票的钱用来供一辆Viva一样,以月供的方式把钱用来集股收息,而这个月供的期限可以是三或五年。(请参考困个3或5年

歪歪不会预测股市,更不会选时,甚至连看年报也会觉得很头痛。

所以,歪歪的买股方式就是继续aim着自己的心头好,把闲钱用来加码在这几只心头好就可以了。

提醒自己,上一次熊市,自己用了接近一年的时间持续把每个月的闲钱用来加码Stareit。 而当有机会再遇到第二次的熊市,歪歪的选择则会转去累积成长股。


也许你也会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歪歪的积少成多


存钱习惯从小培养


eDividend 速度超快


Google Adsense好赚吗?


小心驶得万年船


买股的理由


买钻石戒指不如买份保险


当股灾来临


牛熊之争 你有心慌慌吗

谢谢你阅读这篇文章,请帮忙使用以下的“分享”链接做个推介。 谢谢!

12 条评论:

  1. 今天用RM2.30进了ytlpowr。歪歪可以考虑进MISC,跌到了非常吸引的价格。

    回复删除
  2. 我要等到下个星期才有足够的闲钱加码。

    先专注累积手上的目标股,直到累积到一定的股数为止。

    回复删除
  3. 如果你的目标股价钱没有变动,你打算守到何时呢?不打算寻找一些新的机会吗?

    回复删除
  4. 资本不多,就不可以分散太多只股票。

    目前,我的股票已经有6只股票,不适合再加。

    YTLP,SUNCITY都跌了呀~

    回复删除
  5. 为何资本不多就不可以分散太多股票呢?

    回复删除
  6. 吃到皮,吃不到肉,不爽。

    就像股息一样,一个股的股数多一点,每次收息就看到多一点钱。

    现在我的心就只有这几支心水股,不管3721的就只想把闲钱用来买进做收集。

    每次收到Stareit的租金收入,我就很爽。

    回复删除
  7. 哦,原来只是因为你“爽”的心态所以才没有分散买其它股票。

    回复删除
  8. 投资船长;

    分10次收取10家公司的十封RM10,和一次过收取一家一封一百块的红包有什么分别?

    一个十千买入10家不同公司的股票,以及把一个十千买入5家不同公司的股票有些什么分别?

    做人不用太贪心,也必须一步步来.

    对我来说,有限的资金专注在5家公司,会比分散在10家公司更好.

    如果分6家也不叫分散,何为分散?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 理应互相尊重各自选择.

    回复删除
  9. 1.”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 理应互相尊重各自选择“-你回我这句是因为你觉得我很不尊重你的选择吗?我何时不尊重你啦?我很尊重你的选择,也无权干涉你的选择,我只是喜欢跟你讨论和分享,就是那么简单。

    2.“分10次收取10家公司的十封RM10,和一次过收取一家一封一百块的红包有什么分别?”-同样的,“一次过收取一家一封一百块的红包,和分10次收取10家公司的十封RM10又有什么分别?’

    3.“一个十千买入10家不同公司的股票,以及把一个十千买入5家不同公司的股票有些什么分别?”-同样的,“一个十千买入5家不同公司的股票,以及一个十千买入10家不同公司的股票”又有什么分别?

    4.”做人不用太贪心”-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富翁都很贪心,适当的贪心才会让你争取到财富。如果不贪心为何还要投资股票,放定期不是更好。今天你会选择投资股票也是因为你希望能挣得比定存更高的回筹,也是有一点“贪心”,一点“适当”的贪心!

    5.“一步步来”-在这个分秒必争的环境里,有时我们也要加快脚步,不然怎样跟人竞争呢?你也是做生意的,因该很明白“适当”的加快脚步能让你争取到更多的机会。龟兔赛跑的故事我们听的多了,但是在现实的社会里,有多少次乌龟和兔子赛跑而兔子会输的呢?

    6.“如果分6家也不叫分散,何为分散?”-如果分6家已经是分散,多一家又有什么问题?

    歪歪,我是一个很喜欢跟人讨论和给意见的人,如果以上的“个人意见”有令你不爽或不尊重的感觉,请你不要在意和误会。在投资的世界里,没有错跟对,只有适合跟不适合。最后,祝你投资顺顺利利,生活愉快:)

    回复删除
  10. 做生意,或是投资股票,都必须打好根基。

    就算你开店,也必须一家店先稳住,才来开第二家,而第二家稳定了,才来第三家,以此类推。

    如果为了追着时间跑来赚钱,以少少的本钱一次过经营几家店,也许你敢冒险,而我却不会用自己的钱去冒这个险。

    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我不想再花时间解释自己的想法。

    回复删除
  11. YTLPOWER的股息令人失望,我担心接下来的季度YTLPOWER也会减少股息至0.01875SEN,也就是说全年派息0.0375+0.01875X3=0.09375;DY=0.09375/2.30= 4.1%;
    比我预期中的全年0.13125sen少了整整28%。

    回复删除
  12. 我买她,股息只是其中一个理由。

    基建是看未来的,当看到某国内战其中的原因是粮食与电流,我发现我们已经不能活在没有电源的生活里。

    所以,未来人类对电的需求是不能没有它。

    而且这公司在发展电业,也研究减低成本的供应科技,这对做生意非常重要。

    低成本做出同样的产品,绝对有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