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6

金马仑惊魂记

记得在随GPS去找一个看仙人掌的景点,然后,歪歪把车驾入小路。

小路旁就是几家小店铺,专卖产品给游客的。

歪歪才一转进小路,就看到大概六七尺距离的路旁,躺着一个摩多骑士,并且是连人和摩多一起跌扑在路边的草堆上。

歪歪吓了一跳,马上就停车。

然后,也没有多想,就开车门下车,跑去喊对方。

那一刻,歪歪唯一想到的,就是怕对方死掉。。。

然后,歪歪也不敢碰对方,就喊了几声,对方没有反应,却给歪歪看到他的手有稍微动一下。

歪歪就跑上一个小楼梯,找店铺的人帮忙。

这一刻,爱人还傻傻坐在车里。。。

当时,一个游客uncle听到歪歪的求助,就随歪歪跑到那个摩多骑士的身边。

不过,uncle说,最好不要碰那个人,怕被冤枉是我们弄他跌倒。

后来,店铺老板娘也跑下来。然后,看了看,就跑去另一边的喊位置较低的咖啡店人来帮忙。

不过,老板娘有喊叫的其中一句话,是有accident。 

当时,歪歪也开始感觉有点不妙。

因为当时歪歪心想,该骑士是否心脏病,还是其他原因,而突然驾着motor昏倒。

如果该摩多骑士被说成是意外,歪歪不就中了?

在咖啡店的顾客中,刚好有两个警察在那里喝茶。

当时,也有路人在帮忙,不过,路人还问歪歪,是不是歪歪撞到摩多骑士的。

歪歪当然否认。

而且当喊了人帮忙后,歪歪回到摩多骑士身边,就开始听到他发出一个声音。。。。

是睡觉的打呼 。。。(这个时候,歪歪已经猜想,那个人是不是mabuk了)


后来,警察来到,爱人也才懂得下车。然后,大家才敢搬动该骑士。

其实,大家想扶他,却又怕对方已经骨折。

警察也有拨电话给医院,叫了救护车。

就在几个男人拉起摩多,要扶摩多骑士起来时,他就醒了。

然后,警察问他是mabuk,还是被撞?

他该没有醉醒,然后,以为警察要捉他。

他傻傻的说:“mabuk, saya tak makan apa-apa... mabuk tak ada salah"

警察给他惹笑了,不对,在场的人都给他惹笑了。

原来,他是醉到连驾着摩多也顶不顺,直接睡觉。

然后,才会连人带motor倒在路旁的草堆上。

看他醒了,歪歪是又好气,又好笑。

事后,歪歪才会去想,当时直接下车,是否会让自己惹祸上身?

要是被冤枉是歪歪撞他的,在没有人证下,歪歪不是很惨?

下一次,再遇到同样的情况,或许,歪歪再也没有勇气典当自己的安危,想也不想,就去帮一个陌生人。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买屋的功课5 - 终于遇到理想小单位 

金马仑住宿- Country Logde Resort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 - 如果...没有如果

存钱习惯从小培养

为什么只投资股票不投资产业?

6 条评论:

  1. 歪歪,我很喜欢你的单纯与善良,在如今的社会里已买少见少。但是请你要保护好自己,因为太多案例显示坏人最懂利用人们的善良来犯罪,你今后一定要提高警惕才好。另外,我实在看不过眼你的爱人对整件事的态度。他一直都躲在车子里等到警察来才敢出来,让你一个女孩子跑上跑下找人帮忙,算什么男子汉?如果他意识到那个骑士可能是坏人而不敢下车,我可以体谅,但是他是不是也应该阻止你一个手无寸铁的女生下车那么危险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能他没有遇过突然事件,我的店对马路,这几年经历过几单紧急case,所以被街坊马上冲出去帮忙感染了。。。

      以前自己第一次遇到紧急状况,也吓到双脚不由自主的发抖。。。然后,不懂怎么做,我能体谅,只要爱人没有马上丢下我跑掉,都很好了。:)

      我不怕那个人是坏人,当下的状况,对方就像突然驾驶motor,然后昏倒,而跌倒,他的脚有擦伤,整个脚感觉骨折连在motor。

      我只是后来,别人问是不是我撞的,才想到要是对方不醒,我不就要被捉去查。。。很无辜。

      删除
  2. 歪歪,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功德无量! 顶!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下一次,我或许就会成为那个情愿见死不救,也不想惹祸上身的一个路人。

      删除
  3. 买一个行车记录器放在前面就好了,不需要多解释,一切都有记录。

    救人是不能等的,当然也要看时间和地点。

    不明白为什么马来西亚还不是那么多人使用,行车记录器除了可以记录自己的车祸也可以记录前方一切情况,更可以预防保险诈骗。有多余钱的话,买多一架放后方。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提议。

      一个要多少钱?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