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1

母亲节却害老妈跌倒够够力

一早在拖地时,老妈还在厨房忙。

等拖地完了,歪歪才刚泡了咖啡,老妈就从厨房走去客厅,然后,就摔倒了。

根据经验,老妈会先躺一下,才慢慢坐起来。

然而,这一次歪歪老妈仿佛昏过去,看她的手有在摇动,却一直闭着眼。

歪歪看到不妥,赶紧去喊了白头老豆,还要叮嘱地上滑被滑倒。

然后,白头老豆就骂歪歪不应该拖地。

老妈开口除了说痛倒不得了,摔到腰,摔到头,就是骂歪歪害死她。

歪歪开口问,要不要呼叫救伤车,怕老妈腰骨有事,因为她一直躺着说痛。

或许,老妈太痛了,还说做鬼也不会放过歪歪。

后来,躺了大概10分钟,老妈在扶着下,可以坐起来,也慢慢也站起来,到坐在睡椅上。

不过,她还是好痛,好痛。

原本,前两天歪歪还问老妈要不要吃大餐。

而昨天神奇的大佬也会来电说,要请老妈吃大餐。

现在歪歪害老妈跌倒够够力,歪歪不能取代,只能默默被骂,在旁边照顾她,惟有希望时间能快点过去,让老妈身上的痛一天天减退。

庆幸,几个小时过去后,老妈说话的语气开始变大声,歪歪才敢稍微放心。

一个小疏忽,随时可以造成很大的伤害。

这几年,老妈在骑脚踏车跌倒两次,一次还把手骨跌裂了。

这几年, 老妈一次次的捱过来,希望这一次老妈很快就能复原。

这边才写完文章,那边电话又响了。

舅母前两天入院,这次的电话则是通知啊姨也入院,还一度进了ICU。

这个母亲节是否变成母难节?

而我们都决定不告诉老妈,让她安心养痛。

同善医院 - 老妈生骨刺 

当发现家里老人言语举止不对 及早送医

又跌

UM Medical Centre - 马大医院让母亲的病有好转

老妈跌倒

10 条评论:

  1. 噢,太糟糕的经历了,希望你母亲没事情,早日康复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很糟糕,幸好有见好点。

      删除
  2. 回复
    1. 起码还要痛两三天,痛才会慢慢减少。。

      删除
  3. 歪歪要顾好你爸妈,老人家最怕跌倒,后果不堪设想。我同学的妈妈就因为冲凉出来,一个不留神跌倒了,就这样走了。现在我妈去冲凉,若我有在家,一定会站在冲凉房门外等她。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个大人会走会跑动,照顾者是很难做到100%的。



      删除
  4. 好好照顾母亲大人,我母亲也在上星期刚跌伤,躺在家2个星期了才有点好转,老人家真的不能跌。

    YY姐,您的母亲应该尚算年轻吧,我母亲已经69岁了,这一跌,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糟糕,希望您母亲赶快好起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妈已经可以稍微走动了,相信痛楚会一天天减少。

      我妈在这几年,已经跌过几次,最伤的时候,她还嘴硬不肯去医院,最后是嫂子回来劝说才肯去医院照xray。

      我妈也只小你的母亲两岁。

      删除
  5. 拖地時,最好等干了才走過去,尤其是老人家。

    希望你媽早日好轉。下次要更小心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比较好了,庆幸没有伤到骨。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