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7/14

电子银行便利多多


11-06-2014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电子银行便利多多

原文;

电子银行便利多多


当我们要存定期或是提取定期,如果选择前往银行办理,随时就要在银行消耗两个小时。

当中还没有计算城市路的塞车,还有花时间在商业中心转来转去,就为了找停车位,所消耗掉的时间计算。

当我们要缴付电水费单或电话单,如果选择到银行,或是邮政局排队拿号码。从拿号码,到成功在柜台缴付电水费单,整个过程同样要消耗一两个小时。

自从歪歪成为电子银行用户,就不曾再需要消耗时间在排队上,就为了处理定期,或缴付电水费单。

歪歪使用电子银行的电子定期-eFixed Deposit,每次存款或提款过程,只需要几个点击,附加“TAC-Transaction Authorisation Code ”交易授权码就能完成。

电子定期的好处,就算遇到星期天想要存或提取电子定期,只要有一部能够连接网络的电脑或手机,打开银行网站就能马上办妥。而且,生效日期是从当天开始。

至于缴付电水费单,保险费,转帐到另一家银行户口,为电话预付卡加额,捐款给特定慈善机构等等,都全靠电子银行在一两分钟内完成,不用开车出门办理。

国家银行宣布为了鼓励人民使用电子转帐,减少使用支票服务。明天将实行每张支票额外征收50仙费用,加上15仙印花税,让每张支票需付成本为65仙。

当老板们要减少支票开销成本,转用电子转帐,收取支票的人也不用再跑银行,就为了要存支票。

爱人是打工一族,前公司以支票支付薪水。每次存支票,还要等一两天才过账,代表就算拿到薪水支票,也必须等一两天后,才能拿到真钞票支付生活费。

后来,爱人转了另一家公司,也因为该公司业务快速扩充,拥有越来越多的员工。该公司善用电子银行节省成本和时间,利用电子转帐准时支付薪水给所有员工。

有人担心电子银行的安全性,其实,身为电子银行用户必须懂得一个自保法则,就是银行从来不会通过电子邮件通知顾客任何户口变动的问题。

大多电子银行罪案的受害者,都是相信了仿冒电邮,从电邮点击进入仿冒银行的网站,并且疏忽注意网址,就输入用户名字和密码,还把手机收到的TAC转交给第三者,才会发生第三者轻易进入自己真电子银行户口,并成功把转到钱出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