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2

15天之游

上海

15天中国与香港之游最深的体验是什么?就是以后要再出发去两地前,并且选择自助旅行,需要锻练好脚力。

这个脚力不是一天健走30分钟就足够,而是随时要走一两个小时路程。@.@

在中国机场会遇到一些没有穿制服的陌生人问要不要搭车之类的,就是一个也不要搭理,要搭车直接跟着机场的指示牌前往正规出租车处。

这些出租车大多都是跟meter的。

在一些景点因为妈妈不能走远,选择搭三轮车,而每次坐上去我是非常害怕。但是无论我怎么认为很危险,反对坐,爸妈都坚持叫我不要怕,去坐就是了@.@

三轮车走在车水马龙的大道,明明客货车开着来,三轮车老伯照过。。。

我心想就快被撞上了,这下甘愿了吧? 可最后,我们没有被撞上,而是客货车hon了后,自动放慢车速让三轮车越过。

后来,我听闻在中国是汽车要让motor, motor要让脚踏车,脚踏车让行人,法律保护弱者,行人就是最后的弱者,就算是行人犯规被撞,撞人的汽车,脚踏车,motor一方也要负一半的责任。。。

所以,也不懂是不是这个问题,我在一些景点就不停听到交通工具不停按hon 的声音,很吵,很烦@.@

幸好酒店并不靠近繁忙街道,不然,给hon烦死@.@

中国的服务人员态度都是冷脸迎人,虽然如此,当我们向旅店服务员要求任何东西,他们都是尽责完成。

还有,我们向不少的当地人问路,几乎是问十个,十个都会回答。

如果换在马来西亚被问路,除非是在自己的小地方,才敢指点。起码,街坊全部认识,有事喊一喊,街坊会来帮忙。

我试过在KL走着路,一辆车突然停下,走来一个男人向我问路。

而我当下的反应就是提高警觉,马上摇手加快脚步,我当下是担心被对方拉上车@.@

在中国居住酒店,有一家连锁酒店让我留下好印象,就是利用手机网络找到的,询问价钱比之前住的连锁酒店费用低很多,而且该分店非常靠近机场,又收外宾就入住。

对了,原来有一些中国酒店不收外国人,所以,入住前要弄清楚。



我留下好印象的连锁酒店,是靠近上海浦东机场的汉庭酒店,在我们check in时,该小妹说只要支付人民币38加入会员,第二天还可以坐该酒店提供的交通工具去机场(免费)。

所以,我直接放了老爸的名字,毕竟老爸常去中国旅游。

该酒店派客货车载住客去机场,而该客货司机不晓得是否看我父母是车内最老的,有问我们在那个入口进,直接把车开到靠近入口。他们都不笑,却胜在体贴。

所以,我们都说以后在中国要租酒店,会优先考虑汉庭的连锁酒店

对了,该酒店靠近机场,附近是没有店铺逛,也没有什么吃店铺,加上我们已经累到不想走太远,也不想买杯面吃,该酒店服务员有提供我一张外卖单,可以点餐馆外卖送上酒店。

我们的午餐和晚餐都向同一餐馆订餐,因为还不错吃。而每次都是三菜两个饭,三个人吃到饱饱,每次付费不超过人民币100。

这是点心楼吃的,不是外卖@.@


我有在机场遇到一个大叔来到我身边,小声对我说,他遇到麻烦。而我听了“麻烦”两个字,就知道对方不怀好意,直接脸黑黑加快脚步走人。

广州机场

通常这些是要骗钱,正常的人在机场遇到麻烦,应该直接在机场找公安,或是机场人员求助,而不是看到一个女人站在哪里,就以为我好骗~~

虽然不让位的人很多,愿意让位的也不少。

当选择乘搭巴士前往下一个景点,该巴士车站有很多人在等,很多人都没有位子坐,而有一个年龄约40岁的男士看我妈的脚不方便,主动站起来让位。

而在机场等待时,有年轻情侣坐在爱心椅子专注玩手机。我看妈妈站不住了,是带点不怎么客气的语气直接问年轻人,能否让一个位子给我妈妈坐。

结果就是我没有被打,也没有被骂,而是对方很快就起来让位给老人。@.@

归家似箭~~

当常与肥佬相处,就觉得毛病多多,骂他臭烟味,骂他把床单睡到乱七八糟,骂他把厕所弄脏,骂他喝太多咖啡,不准他睡我的枕头,不准他抱我的被,就是吵嘴多多@.@

可等分开两个星期,就开始心挂挂,我想老公@.@

他应该也是想肥婆,我没有在家的日子,他都留在KL家。

我回来的第一天,他竟然出现在我们家,而且还故意睡我的枕头,把整个床单睡到变一团,然后,老婆继续嘴巴骂,心里挺高兴^0^

10月10日回到家,当天就有Hup Seng股息入账。

在旅游途中,也有SunCon股息入账。

下个星期也有股息入账~~

而今天10月12日也是Sunway 股息ex date,代表10月27日也有股息再入账。

一边去旅行花了钱,另一边有股息入账做补贴,真好:)

我的老股友开始贡献了第二篇文章在收费式部落格,已经付费订阅部落格的朋友们,记得登陆阅读



6 条评论:

  1. 回复
    1. 回来又去air asia看看下一个目的地要去那里,要补偿老公^^

      删除
  2. It's sad that we get scared even by strangers on the street | in the mall | everywhere...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曾经陷入这种恐惧很久,不敢相信别人,对任何人带有提防心。

      出国旅游,去治安比较好的国家,来一个心灵治疗。

      而且,出去后,会觉得马来西亚的居住环境比较好。

      我说是房子价格,生活费,还有绿山蓝天。

      删除
    2. 绿山蓝天,要去纽西兰看看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