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15天之游二





中国机场很大,几乎要走两三公里路@.@

如有需要可以在购买机票时,或是check in时,要求轮椅服务。

9月份是秋天,却不是每个地方都凉爽。

我们第一步先抵达东莞,当时的天气蛮热。


哥哥在东莞工作多年,带我们去吃吃喝喝,还带我们去夜总会看表演@.@






旅游途中最怕水土不服,也最怕便秘吧?

通常旅游就算有吃吃喝喝,也很难吃到充足的蔬果。


一次在中国某便利店买了一瓶Yoyic饮料来喝,发现第二天排便非常顺畅(就是吃多排多@.@),就几乎天天跑去便利店买一瓶来喝。

希望你在阅读这篇文章时,不是在吃着饭^^.


点餐之学

中国的饭菜量比较大份,刚开始点餐的时候,我们都是吃不完。

后来,我们学会三人叫两份,还两碗饭分三个人吃,才不至于吃到撑住,并且还浪费食物@.@



上海

抵达上海,天空有雾,微雨,一阵阵凉风,晚上被凉风吹吹下,还会发冷了~~





基本上如果可以走的话,一些地区乘搭地铁是非常方便。




上海是一座古色又时髦的城市,很热闹。

股友说,上海吃小笼包~~

于是,第一天在上海某家餐馆点了小笼包,吃了很失望,不够热,上面的皮硬。

我想是该店的素质问题~~

记得当时每张桌子有一壶茶,没有提供杯子。

隔壁有顾客人问服务员:“有没有杯子。”

服务员竟然说:“没有杯子”

一家饭店竟然没有杯子??

又或者。。。难道是。。。老板没有准时出薪水?_?。

幸好,后来陆续光顾的其它店,就没有再遇过相同的问题。起码,要什么开口要求,都会拿来。






在上海和苏州入都入住如家酒店。

中国的酒店要是能够做起来,数十家,甚至数百家分店都是不成问题。


中国有好几家连锁酒店,做到几乎四处都可以看到其分行。

《上海小梅园》

消费低,食物也不错。



那片猪肉片有一个手掌大~好有份量。


三个人点了两碗面,一份小笼包,共付费40元@RM25。付费时,听到40元,我一度以为自己搞错。

因为在前一晚在上海某餐馆吃的晚餐,消费近200元。

原来在上海选择去那些小小店铺吃比较值得。

有一家吃经济饭的小店,我没有拍到照片,里面的饭菜选择很多,就看到都很开胃的那种。

我拿了两菜一肉两个饭,量是足够三个人吃到饱饱,共付费45元。







有雾~~ 拍到只有蒙查查@.@




中国正规出租车都是跑meter,而且大多还装上CCTV。


苏州











苏州混沌好吃:)


 在苏州某个景点遇到开小电动车载游客赚生活费的小妹。

刚开始是爸爸看到去问,她说,我们要去的地方太远,不能载。

后来,我们站着等出租车,等了不懂有没有10分钟都等不到。电动车小妹就开车过来问我们是否要去该景点,她的费用是人民币30。

我们是不觉得贵,就直接上车了。

在车上,她才说是担心我们认为她要求的费用高,而不愿意坐。

下车后,爸爸才说这电动车有写残障人士。



残障人士开电动车载游客,靠自己赚取生活费。

如果你有在苏州旅行,并且遇到她在等客,就选择坐她的车。

靠自己赚取生活费的人应该给予支持,而且我们也是各取所需嘛:)


部落格


Kok Ming在讯息里问,回来还习惯吗?

嗯~~我在大马住几十年,怎么会不习惯?

我在中国买了十多本书,要努力补充自己的不足,所以,把空闲时间用来读书,也要照顾收费式部落格,必须为读者有所交代。

幸好,我有好伙伴一起联营部落格。


他答应我在旅行时期,会帮我看着,说到做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