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7/10/18

公司基本面再强 股价也不会直线上涨

什么样的公司叫做基本面好?

就是其生意额(revenue)会随时间成长,今年的每股盈利(earning per share@eps)比去年高,明年eps还会比今年高。

公司多赚多派股息(dividend),就算你所买的公司符合该条件,其股价也不会直线上涨。
不现实
一家公司基本面再超强,其股价都是会有短期波动,绝不会直线只有涨,涨,涨。

当你买入A公司股票,在确定了解公司业务,对公司生意成长有信心,却又不能接受今天买,股价下滑。

ok,你可以选择继续用一年时间观察累积个人经验,或是乖乖把钱放定期。

再来,当一家公司股价上涨,各个财经分析都一片唱好,这也不代表就是适合买入。

最终还是要靠自己去分析,做好投资功课。

股票是一家公司的股份,买入该公司股票等于合资做生意。

那么,什么样的公司是适合成为自己选择作为投资的对象?

1)生意有成长潜能

2) 管理层团队可靠,能力强的

3)多赚多派股息

当遇到一家公司股价下滑很可怕吗?

当遇到自己有份买入的公司股价下滑,就要怕到亏本卖?

请重新去思考以下重点,看看你所选的公司是否符合相关条件;

公司生意额(revenue)会随时间成长,今年的每股盈利(earning per share@eps)比去年高,明年eps还会比今年高,公司多赚多派股息(dividend)。

只有符合三高条件的公司才值得继续投资,并且可以考虑是否要趁股价下滑,陆续累积。

请把股票投资基本概念给打好,否则你就会一直当股市里的水鱼,不停亏钱。


功课要自己做,不能只靠别人的分析。

如果你完全不了解公司业务,或是了解不足够,就会在公司股价下滑时,信心动摇。

新手的毛病,股价上涨,信心十足。股价下滑,好像天要塌下来。

老手呢?

我也有信心不足,功课做不足的时候。

当发现自己不足,不是选择害怕,坐以待毙,而是马上采取行动去找公司业务资料来看。

所谓的投资功课不是叫你算过去的revenue, ratio, debt,pe,要知道投资是买未来,不是看过去。


等到一番                       








歪歪股票组合老大从追低到追高,等一年多,守到一番了。

我要因为一番就把股票给套利卖完?

投资的眼光要放长远,回到文章前面所写的三高,时刻关注公司业务进展,而不是股价。

1)如果公司有能力在明年交出更好的业绩,为什么要把难得捉到的金鸡给放走?

2)你是否有比该公司更好的投资码头?

投资没有办法做到0失误,却只要在我们有幸捉到好的几匹黑马公司后,时时刻刻关注这几匹黑马的业务进展。

如果确认符合三高条件,就集中资金在选好的几匹黑马公司。

有时候公司的业务会出现短期的不利,如外汇问题,原料成本问题,而导致公司交出revenue上涨,eps下滑的业绩。

遇到这个时候,不要选择害怕,担心,而是采取行动去做投资功课。或许,这所谓的短期不利,就会成为你未来获取gao gao投资回报的机遇。

2017年的一番,也曾经在2016年住进该公司高级套房。

如果当时我选择害怕,相信那些分析大师写的公司有问题,傻傻亏本也要卖,而不是去做大量的投资功课,我能得到现在的gao gao投资回报吗?

还是那句,投资功课靠自己。

了解公司,把公司业务进展摸清楚是投资者应有的责任,而不是看到股价下滑就来问歪歪姐@.@

投资是多不如精。

专注几家好的成长公司,就盯住几家好的公司来投资的效果,会比你买一大堆公司股票,却连对公司业务一知半解都没有的好。



3 条评论:

  1. YY小姐请问你有几个股票户口呢?有没有试过 online transfer 股票去别的户口?请试试 Rakuten trade 的户口吧。这是100%没有remisier 的。它的 ispeed 手机 app 超赞的。而且还有 B Point 可以拿。请试看看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股票户口只要自己上网买卖都是没有经纪。:)

      删除
  2. 的确会面对信心不足的时候,尤其当身边朋友买什么股都中,股价直接上涨
    我买的基本面强的股却近一年了还是不会动
    就像你说,只好自己再重新研究功课,看了一遍又一遍
    长期投资就好像长期作战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