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7/12/29

2018该期许些什么样的进步?

大选的脚步越来越靠近,马币反弹,棕油价格下滑,柴油价格竟然与RON 95价格同步@@

市场多变化,最终要回到最基本的生意生存法则去思考

公司的产品会随时间而增加需求,管理层团队善于开源节流,可以跟上时代变化的,会把老旧机器转为智能自动化机器以降低成本,还能提高生产力。

只要能公司生意是越做越大,而不是越做越走下坡的,自己继续满意表现,就继续持有该公司股票。

什么样才符合公司生意越做越大,而不是越做越走下坡?

这个对于不同的人去看同一家公司,确实会有很大的差异^_^

投资要成事,必须学会保持独立思考。

接下来要一边持有之前累积下来的公司股票,另一边在有良好理财习惯下,每个月都会有多余的余钱进来。

而余钱不能长期放在定期,因为会亏给通货膨胀。

那么,2018年应该加码什么公司股票?

2016-2017追求资本增值,也算做到自己想要的,得到自己想要的。

2018年该期许些什么样的进步?

我想增加多一点点的股息收入。

2017年的总股息收入只比2016年的总股息收入微涨一点点。

如果直接套利完高成长公司股票,把全部钱转回高息公司股票,肯定就能提高2018年总股息收入。

可,当该公司生意在2018年很难变得糟糕,反而是还会进一步变得更好,现在就把该公司股票给卖完,这是超级不划算的投资铺排。

我可以追加高成长公司追了两年,那么,就用未来两年的时间陆续加码高息公司股票,从而让自己有机会实现提高年度股息收入的目标。

就是继续持有累积了两年的高成长公司股票,另外把接下来的余钱多一点点投在加码高息公司的股票。

目标必须清晰写出来,知道了自己的目标,就是靠接下来采取一步又一步的行动去让自己靠向目标。

2018年,我期许要增加多一点的年度股息收入。

接下来几天假期,看看能不能把这本《披得.林奇的成功投资》给读完,希望此书能辅助我的2018年在投资思绪变得更清晰稳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