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8/05/17

A公司好,还是B公司好

A公司季报显示卖出更多产品,净利却因为马币反弹而下滑一些些。

B公司季报显示卖出更少产品,净利却因为马币反弹而上涨一些些。

 A好,还是B好?

 A和B都暂时没有面临业务红海或萎缩问题。

再加多一点讯息,A和B年度营业额逐年都有在增加中。

有公司季度营业额可以每个季度都比去年每个季度稍微增加。

而有的公司所卖的产品,却是偶尔这个季度卖少一点,偶尔下个季度又会卖得更少,来到最后一个季度却又能拿下更多订单,让全年销售额超越去年。

还有一点,就是B公司过去卖出去的某产品,原来可以在每一件产品满3年期限后,换来另类收入。

嗯,投资股票不用为难自己,我认为两个各有各好,就两家公司股份都同时拥有。

大选后,应该怎么铺排股票组合?我是陆续又把cash用来加码股票,倾向选择比较冷门,交易量低的,没有什么人看得上的。

我还有一个例子~C公司。

C公司第三季度的revenue比第二个季度低,可是第三个季度的net profit却比第二个季度增加很多。

当中原因,不是因为外汇问题,而是第二个季度为了推高sales, 选择大平卖。

而第三个季度恢复原价销售,才会卖出比第二个季度少了货,却带来更多的net profit。

那么,这个C公司的业绩算好,还是不好?

回到最基本的投资买未来成长,A, B, C公司接下来的每一年销售额是否都能超越去年?

大选后,我选择出席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取经,其中一家公给我看到该公司未来5年盈利会很不错。那么,这一刻我又应该做些什么样的选择?

自己想,自己看,自己为自己的钱负责做铺排。

---------------------------




大选后都开市好几天了,还没有跌完??@.@



KWAP在 5月8日买进3,000,000 + 170,000股MYEG



KWAP 5月7日买入3,000,000 MYEG

看看大选前, MYEG股价记录。


算每股RM2.55平均买入价,隔几天蒸发了多了多少@.@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2 条评论:

  1. 公务员的退休金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接下来MYEG业务是可以继续照常营运,现在只是短暂的蒸发。

      而如果真的会有任何的营业上的影响,就@@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