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9/05/08

买制药厂原始股无下文 150人损失4千万? 如果当初选择买Ahealth 大马上市公司制药厂股票, 今天所获的资本增值234%+


东方日报新闻:点击阅读全文投资药厂无下文 150人损失4千万

(吉隆坡7日讯)一群投资者经过药材店业者介绍,参与药厂投资上市募股计划,惟众人迟迟无法获得所投资的公司证书或无法获得兑现退股支票,因此希望企业负责人做出交待。
一群为数将近20人的投资计划参与者今日在行动党直辖区公共投诉局副主任林晋伙及甲洞国会议员助理赖俊权的安排下,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讲述事情经过。
据悉,除了上述投资者,国内尚有不少受害者,总人数预计超过150人,损失逾4000万令吉。
发言人郑崇舟表示,所有投资者都是通过通过药材店,进而得知在全马各地都有代理销售产品的来自香港与本地知名药业公司在槟城会设新药厂。
上述拟于2018年上市的计划会以2000万建新药厂在2012年始招来投资者投资股票,并表示会给予8%派息,参与者有者到访该公司位于槟城的工厂考察,随后参与了计划。
他说,该计划原定于2018年若成功上市后,投资者的优先股可转为普通股,惟迄今并未上市,并且2018年起许多支票不能兑现。
他说,投资者疑惑公司有否面对财务困难而追问企业此事,但之后并没下文,而由于投资者只持有优先股权,无权过问企业账务事项。
无法兑现支票
我是2011年参与投资,直到2017年拿到的支票能够兑现,其中约3年或4年有获得8%也就是大约10多万令吉的回酬,我的总投资额为81万令吉,退股时只退回了31万令吉,无法兑现的支票有50万令吉。”
郑氏说,他2014年与另5人受委任为该企业董事,惟2015年察觉企业没交审计报告给大马公司委员会,尽管企业回应报告会呈给大马公司委员会但也无后续下文。



Apex Health Berhad 艾柏士保健公司 

如果在2011年想要投资制药厂,把同样的资本用来买入Apex Health上市公司股票。

结果会是如何?


2011年8月,就算买贵了Apex Health在股价RM3.2x。

随后面临股价下滑,导致住套房(纸上亏损),可这也只是短暂的痛苦。

因为这家公司的生意获利一直都有在成长。

2019年5月的今天,Apex Health股价RM8.69。

当时就算只是买了1000股,一直持有到今天。

所投入成本RM3250。

当时的1000股,随着2014年6月的4送1红股,等于拿到250股.

1000+250= 1250股

RM8.69x 1250=RM10,862.50

还没有加算股息,资本增值已经有2.34倍@234%

最近,该公司又有红股公告出来,1送3~

除了股数变多,Apex Health每年都有在派股息。



当然,这看似简单。

关键还是需要靠你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该公司的股价从下滑,要有反弹之力,甚至往新高创,靠得就是该公司的生意盈利有在成长



2011-2012年,Ahealth季度净利介于几百万。

2019年的现在, Ahealth季度净利介于一千多万。




当你看到Ahealth,或许,你会觉得很陌生。



可,只要你看到该公司旗下的药物品牌,或许又会觉得很熟悉。



搞不好你家就有其中一种药物是用来守家门的@@




嗯~ 此文只是用来告诉一些想要投资的人,其实我们还有其他选择。

大马上市公司需要在每个季度交出季报,一年一份年报,还有举办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

自己可以从中知道公司生意进展如何,观察管理层是否言行一致,从中判断是否要继续持有,或卖出。

此文没有任何股票买卖建议。

过去的十年成长型的公司,不等于未来十年也是一样。

一切需要靠自己留意与追踪该公司业务进展,来做判断是否值得继续投资,而不是依赖他人的意见。

回到这篇文章的新闻,所投资的制药厂原始股承诺每年给8%回酬?

一家制药厂真的需要资金,是不是直接向银行贷款的利率更为低?

而该制药厂向“股东们”筹集的资本,是要用来建立新厂。

当新厂都没有投入营运,就算投入营运,还得确保药品能卖。所卖的产品在扣除一切开支,还有获利超过8%,这家公司的生意模式才能长存。

就是看似很容易赚的钱,背后往往都是存有不可知的风险。


本人非股票专业人士,此文章绝无任何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恕不负责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文凭不是提高收入的唯一途径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