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7/10/20

Inflation ing Part 1- 涨价热潮




涨价热潮


消费者最怕涨价事情又再发生了, 短短的一个月里, 面粉起了六十仙, Nestle食品价格起了十巴仙, 国际石油也已经突破90美元. 接着下来, 百物的价格也会因此被受牵连而必须调整价格.


羊毛出在羊身上, 通货膨胀的负担最终都会转移到消费者的身上. 平民心声, 百物齐涨, 唯独薪水不涨, 节衣缩食也许就是唯一的选择.


现在的每天三菜一汤, 再过多几个月后, 就可以改以两菜一汤来减轻生活负担. 再不然, 煮菜时, 还可以选择下手轻一点, 以便少用一些调味料, 节省开销.


家里若有空间, 还可以回到从前的日子,自己耕种一些蔬菜. 节省买菜钱之外, 又可以保证绝对没有任何化学物品.


如果有车一族无法负担越来越高的车油和过路费的开销, 可以转移搭公共交通工具. 不过, 如果几个月后, 汽油再涨价, 所有的的士和巴士公司都一定又会喊成本高涨, 要起搭车费. 而最后, 涨价负担又会再转移到消费者的身上.


身为小小的消费者的我们无论对涨价说多了多少次的 Tak Nak”, 都是无法阻止涨价热潮. 唯有回味一下许冠杰的 加价热潮开心一下, 至少自得其乐还是免费的.


P/S:以前听到一首歌唱着"恋爱ing"还以为ING保险公司那里厉害, 竟然请歌手唱歌推销自己的公司. 后来, 才知道原来是误会一场.

所以, 我也来学人用ing一下^^

-----------------------------------


文章推荐;


衣食住行看机会(一)


衣食住行看机会(二)

衣食住行看机会(三)

衣食住行看机会(四)

衣食住行看机会(五)


2 条评论:

  1. hi! y 姐你好!新加坡这里也是通货膨胀了。不过政府采用的预防手段是让新元逐步升值。马来西亚就不懂会怎么应付呢?

    回复删除
  2. 行,
    这我也不懂.我只知道,政府是保证今年汽油不涨价,明年就不保证.
    人民还是只能靠自己.
    汽油在这几年里,已经起了几角钱,过路费不但起,而且还越来越多的路是要付钱才能过的.
    所以,干脆买这些公司的股票,这也变相是个小股东.
    公司赚钱,我也赚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