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01/02

Retirement - 退休需要多少钱

退休规划


以一个打工一族, 决定稳定的拿薪水一直到老, 再以25岁预算开始工作一直到55岁退休. 那么, 在退休的时候, 他能累积多少钱呢?

最近有留意电视广告的话, 一定会留意到保诚(Prudential)保险公司的几则广告, 而这几则广告都在灌输消费者, 关于退休生活需要多少钱的思想.

思考下;

55岁退休时, 如果我们每个月需要的生活费用是RM500, 那么20年(活到75岁)的退休费就会用到RM120,000. 不过, 现在的一碗云吞面都要RM4.00才能买到了, 30年后的RM500又能买到多少碗云吞面呢?

如果55岁退休时, 我们预算每个月的基本生活费用开销是RM1,000, 那么20年的退休费用就会用到RM240,000.

除了基本生活费用, 我们必须接受一个事实, 人在年纪越大, 跌倒或生病的机率会比年轻时更高.

真实的写照;

年轻时, 我们用健康去赚钱.
年老时, 我们则用钱去换健康.

所以, 除了预算基本的生活费用外, 我们还必须准备医疗费用. 当然, 这方面是可以通过保健保险来转移风险. 不过, 我们的保健保险费用是否在退休后, 就可以不用再给钱的情况下, 依然可以享有其保障呢? 这方面, 我们可以通过市场上的投资联结保险来做到这需求.

公积金是不足够应付退休时多年的费用. 因为大多数人在退休时的前几年, 就会用去退休金的一大半(旅行, 清还房屋剩余的贷款...) 更何况, 现在我们还能够提早使用退休金的一部分用来付还房屋贷款, 那么我们的退休金在退休后就又会变得更少.

除非, 我们现在开始进行投资, 又或着选择被动的让专业人士为我们投资, 不然晚年的生活就很难享清福了.

穷爸爸富爸爸书
里一直强调的"资产和负债"以及"现金流入"其实非常重要. 只要我们懂得分别什么资产能真正为我们带来现金流入, 并在年轻时, 不停累积这些资产, 那么我们就不需要担心钱会贬值, 甚至钱不够用.



你选择现在有多少花多少, 今朝有酒, 今朝醉, 到时候才来着急的做打算, 还是...

选择现在开始生活简简单单, 多些闲钱进行投资, 以便在退休时无忧无虑呢?




当然, 每个选择都没有对和错, 如果你想现在赚到钱, 就现在享受人生, 不停吃好的,穿好的, 买任何你想买的东西来宠自己, 那你就继续吧^^

无论你的选择是什么, 都请不要在日后后悔今天所做的选择.

不停后悔自己选择的人生, 毫无意义.


P/S: 最后的两个小图是车太炫亲手画的, 而且还让读者免费打包回家. 如果你也喜欢这些小图, 可以到这里下载.

文章推荐;

好好管理你的钱

现金流管理

你所赚的钱是属于你的还是银行的

努力打工赚钱-年老后难有舒服的日子过

我们可爱的银行啊窿

年老后的他-不懂理财的真实写照

奴奴奴-卡奴

车的价值

大学生应有的理财智慧

13 条评论:

  1. 工作勤奋,生活简单,用钱节制,老来不用为钱愁。 ...如果还会投资,富爸爸富婆可能就是您的雅号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一直相信树大招风,做人要低调些好,就算有钱了,也不可以显给别人看.以为有面子,却不知道这是让自己增加危机^^
    如爱人说的,就算请保镖,也许绑架老板的就是自己的近身保镖^^
    算命的说,以后我会有身家留给自己的孩子,希望他说得准^^

    回复删除
  3. 我这个大“仙”不是算命,从您的文章内容、思想观念,推测你是个属于智慧型女性,有“旺夫命”。

    回复删除
  4. 呵~我的爱人总说我是烂赌鬼,因为股票都收不久.他还说,不懂会不会有那么一天,我会因输股票而把他给卖掉...^^

    幸好,我的BURSA PURSUIT还让我向他争回一口气.最后的成绩,他可输我十万八千里^^所以,男人请千万记得不要小看身边的小女人^^

    回复删除
  5. http://www.whatsyournumber.com.my/chi/index_chi.html

    有玩过了吗? 有空可以玩玩. ^_^

    回复删除
  6. 我在报纸和电视广告一直看到PRUDENTIAL打这广告,关于退休生活的数字,所以才写了这篇文章的^^

    回复删除
  7. 我还是觉得保险只适合买人寿和医疗保障.

    退休金还是以投资在信托基金或是股市,都会比保险来得更好.

    保险的Management fees, insurance charges, agent commission加加起来都比信托基金来得更高.

    回复删除
  8. 个人觉得投资理财并不是一定要选择牺牲现在的生活.不是每一分都要去计算,那样的理财方法有点过了.
    YY,选择一个平衡点吧,我个人觉得你好像有点过了点.
    有冒犯之处,请见谅.顺祝生活愉快,投资顺利.

    回复删除
  9.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曾经穷到一天吃三餐面包,甚至三餐只敢吃快速面.所以,现在更谨慎的用钱,对于不实际的东西更不会考虑.

    就因为试过这种日子,也明白什么叫做花无百日红.人都是有自尊的,向人企求帮忙一点也不好受.而偏偏世界上就是有落井下石的小人存在.

    这些日子,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当然,我现在更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也活得很开心.

    每个人的经历都不一样,自然想法,看法,做法都不同^^

    我现在还不算节省到失控的那种^^

    谢谢^^

    回复删除
  10. 对了,山芭佬,不要小看每一分钱和计算每一分钱的意思是差别非常大,你是不是有误解了呢?

    今天打扫时,我就看到地上有一分钱,原本想扫掉不管.但后来,我又跑回去捡,因为良心不安,我怕自己今天看不起一分钱,日后会报应要为一分钱而哭.

    我的节省还不至于会去计算每一分钱的花费,喜欢吃的,我还是照吃.

    也许那段吃不饱的日子影响太深,结果手头松时,吃个不停,结果越来越肥,肠胃也变差了...

    回复删除
  11. 我的孩子见到地上的钱,无论是一分也好都会捡起来.因为钱在地上并不会发挥作用.倒不如将它叫给我.哈!

    就像我刚在BLOG所写的,节省不会让你致富,但浪费却绝对会是你致富的绊脚石.但什么是节省什么又是浪费?就要我们个人去判断了!
    像我投资股票,就有个朋友说我是浪费时间和金钱了.哈!

    苦日子,每个人都有过.过去还想它干嘛?把握现在,享受现在,计划未来,享受未来吧!

    回复删除
  12. 对我来说, 家人才是最重要.

    一家人只要能在一起吃餐饭,就算普通家常便饭,也是最大的福气, 最大的快乐^^

    我老爸死抱股票不放(97年到现在了),他说,他买股票好过别人买一辆整百千的车来养.之前我们还不停劝他乘股市大起就放完它.听他这么一讲,也觉得有道理,就由得他了.

    十年前花100千买的车,现在会价值多少呢?那些股票,有些公司已经停牌了,有些现在的价钱还不错,有些在多年来也给了不少的股息.

    买一辆车除了那100千的代价,还要维修和打油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