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10/14

钱去了那里

看了Tanhin大夫的功课贴, 突然有以下的感想;

各国政府输入的那些亿亿声的钱到底会流入谁的口袋? 哪些钱一定会流进某一方, 而那某一方会是谁?

有输家就会有赢家.

在这经济战争里, 赢家也许只是那么1%的人正在赚了99%人的钱.

歪歪还是相信, 当把一张RM100输入进经济市场, 这RM100是会不停的在流动, 而不会蒸发.

每次看到所谓的股市大跌, 多人的身家一夜间少了多少的%的新闻, 那么我们是否也要想一想, 这些一夜少了多少%身家又会流进了谁的口袋呢?

市场必须有买卖家才可以完成交易的.

2 条评论:

  1. 這場經濟戰爭,用的不是真金白銀,充其量只是一些數字、符號。最可怕的,還是流動性。

    市場上的買家、賣家也不必真金白銀就可以完成交易。

    試想想,如果有一天全世界的網絡都突然癱瘓,我們的股市交易會是怎樣的呢?交易量又會是多少?

    回复删除
  2. 其实经济起落就好比一个集体玩传一条香蕉的游戏,音乐停到那里,香蕉就在那人的手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