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02/24

卖出部分YTLP


卖出2张的YTLP, 卖股原因不是不满意该公司的业务,而是股息太低,影响歪歪的股息收入预算。

记得杨老板说,减低股息,只因为要保留现金迎接经济风暴时出现的机会。

而这个机会与投资回报,或许要等个三五年。

如果不是YTLP股息一减再减,比歪歪预期的7.5cents还要少,变成比放定期都不如,歪歪真的不想作出卖出部分YTLP的决定。

今天决定卖出歪歪股票组合的2张YTLP后,剩余的YTLP都会做保留。

今年有买车的计划,所以要努力提高被动现金流入。

歪歪想轻松成为车主,而被动现金流入的提高,就是歪歪买贬值车的勇气关键之一。

因此,歪歪aim着加码比汽车贷款3.25%高的股票。

这笔卖股钱,歪歪会留来加码产业信托股。

该加码Stareit or Sunreit?

这个答案就等下个星期卖股钱进入户口后,才做决定。

杨老板要保留现金流,等待风暴出现的收购机会。

而歪歪保留被动现金流入,也努力要提高被动现金流入,却是为了购买贬值的汽车。

或许,歪歪要动动脑筋去提高开源,再不然,也要动动脑筋利用贬值的汽车来开源~

YTLP的Yes还在亏损中,其他业务的盈利贡献确实都在增加,就唯独股息太少。

所以,股票组合留下的YTLP,歪歪决定忘记她的股息收入贡献,就当资金留在成长股,用时间等待发芽。

另外,自己就要继续努力赚钱,再把钱用来买高息股做填补。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国产车销量下跌

投资理财路自能遇黄金屋

买车容易 养车难

汽车是资产还是负资产?

过度幸福才会营养过度

6 条评论:

  1. 可以留意TIEN WAH PRESS。最新业绩创新高,而且派息17仙。去年股灾时在RM1.75时进场,转到了。

    回复删除
  2. yy其实如果你喜欢收股息为何不选择那些派息很稳的公司?例如Zhulian几乎每个quarter都有,还不错,REITS,Uchitech等等。Zhulian是最稳定的,每年都派,就算经济风暴都照派。

    回复删除
  3. 我会在stareit,sunreit做出选择。

    要集中投资几只股就好:)

    回复删除
  4. YY姐,如何定义为“高股息股”?如何计算是否高于“定期”? Berjaya TOTO算吗?

    回复删除
  5. roy;

    “高”对于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要求。

    银行定期-fix deposit的年利率约3.25%,所以我要求的高息股,至少要有5%。

    我没有研究berjaya toto,你可以去icapital.biz找出任何一家公司,过去几年所派的股息,自己算出来,才会学到自己的功夫。

    回复删除
    回复
    1. YY, 你好有耐心,你一定成功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