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4/15

夫妻同心迈向财务自由

20032013-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夫妻同心迈向财务自由

原文;

我俩最初的梦想

歪歪与爱人拍拖时,曾经把材米油盐酱醋茶开销现实问题抛在一边,单纯靠储蓄度过一段温馨的时光。

后来,当钱越用越少,也发现我俩都想共同度过未来,所以选择面对现实,离开当时的生活环境。

那一段温馨的时光,一直让我们怀念至今。

为了让我们日后能够再共度无数个温馨的日子,随后,我们一直在努力理财投资,就为了要在零负债下,拥有一间属于我们的屋子,还有足够的被动现金流入应付材米油盐酱醋茶的开销。

人生是没有万事如意的,在注册结婚后,原本有能力开始贷款购买一间小屋的我们,却在爱人遇到事业问题,而必须把计划给延迟。

女人怕嫁错郎,男人怕入错行。

过去一直靠节流才能存到钱的爱人,在健康与精神再也不能负荷下,决定向工作量越来越多,薪水却也越扣越多的公司辞职。

关关难过,关关过。在度过一段灰暗的失业过度期,爱人才从新公司看到“钱”途的曙光。

也因此,当你为同一个老板劳心劳力做了两三年,依然看不到钱途,甚至明明很努力,却获得越来越少的薪水,就该早早另做打算。因为通货膨胀是从不等人的。

去年,我俩曾计划卖股套现,连同公积金户口2的存款,合资买间小组屋。

不过,当爱人发现他一年前买的股票有了增值,也多了股息收入,转而决定让歪歪继续把钱留做投资,由他负责供屋。

当通膨的脚步越走越快,夫妻只会理财是不够的,一定要找一个适合自己的投资管道,才能让存到的钱打败通膨。

那么,将来从工作岗位退下后,才能不用为退休金越用越少而烦恼。

我俩从没有想过要大富大贵,就只追求可以过着没有经济烦恼的神仙眷侣日子。

古时候后的神仙眷侣可以在深山度过一辈子。

然而,歪歪深知自己怕蛇虫,更怕过着没有水电和网络供应的生活。所以当爱人开玩笑的建议说,一起搬到深山住, 就不用为赚钱而烦,歪歪很快的就拒绝为爱相随。

很多年轻的夫妻会为dream house贷款几百千买一间屋子,之后,再动用几十千作为屋子装修费。

而我俩的dream house很简单,选择一间约七万令吉的二手组屋,只要有稳固的瓦遮风雨就好。

因为我们知道越早供完房贷,就越早让我们踏入财务自由路,并圆了我俩最初的梦想。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如何提高Goolge Adsense收入

一定要去投票!

乳癌

自我改变摆脱Monday Blue

两种用卡的态度

9 条评论:

  1. 很羡慕妳丈夫可以和妳“夫妻同心,其利断金”,一步步实现你们的梦想。祝妳们早日达成财务自由的目标!^^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的同心曾经经过无数次的痛心吵架:)

      只要是真心相爱,吵下吵架,就会越吵越了解:)

      删除
  2. YY^^ congrats, feel so proud of you ( from any woman point of view)

    回复删除
  3. 是否已经比较那一种银行房屋贷款配套和怎么样的供款方式以达到省息又不伤害现金周转?

    回复删除
    回复
    1. 100千以下的房屋贷款,没得选择。

      我买屋是大头戴小帽,所以出现现金周转问题的机率非常小。:)

      你可以参考这里;

      银行贷款配套:咨詢与更新集中区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viewthread.php?tid=6659&extra=page%3D1

      删除
  4. 请问yy,你现在没做工,但都还是有为自己报epf吗,还是你都有报税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自己做着小生意,老板可以不用给自己报epf。 报税是为了免得日后的麻烦。

      删除
  5. 其实俩人间的价值观要同步,才能携手向未来走下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