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6/09

当在自己不知情下 信用卡在某网站被刷卡消费

一个女生在论坛询问,她从来没有用信用卡在某知名网站booking酒店。

然而,她的信用卡却神奇的在知名网站被刷。

而女生感觉是该网站有问题,胡乱用她的信用卡消费。 所以,她向银行投诉,并交了dispute form。

不过,在这过后,她又发现信用卡在同一个网站被刷第二次,还庆幸数额只是刷很少。



当看到女生所写的情况,歪歪想到的,很大机会不是某网站的问题。

而是女生的信用卡,有很大机会被盗用

也就是说,在女生不知情的情况下,信用卡资料泄露了给第三者知道,而第三者就利用女生的信用卡资料,在网站消费。


在此提醒,当你发现自己的信用卡,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刷,理应第一时间block卡。

因为只要有心人得到你的信用卡16个号码,截止日期和后面的三个密码,就能随时用你的信用卡做online shopping了。

因此,只要发现信用卡账单上,不是自己刷的消费,就要选择block卡,也最好换新卡。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为自己的梦想而去想

Credit Card Cash Advance - 以信用卡按现金 and Excess Limit Fees超额罚款

以信用卡借钱(2) - Credit Card Easy Cash or cash on call

结婚对女人划或不划

信用卡提高生活素质

2 条评论:

  1. 現在大多數信用卡應該都有OTP (One Time password),直接傳送至手機,需要輸入才能過賬,除非盜用者連手機也搶了,不然即是有最后三個號碼,也過不到賬。

    那位女生是最近發生的個案嗎?

    回复删除
    回复
    1. 应该是上两个星期在论坛看到的post,用的是本地银行信用卡。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