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6/11/08

败笔也能反败为胜

有年轻人说,他在早前RM0.395买Opensys是败笔。

而我认为败笔不是问题,问题在于自己是否知道自己做着什么,买些什么样的公司。 

有人在RM2+,也在网络热推Chinwell时,跑去买入。然后,住进套房中。

有人在RM1.5x,在网络热推VS时,跑去买入。然后,住进套房中。 

有人在Opensys 突破RM0.40,成交量突然激增时,也跑去买入。然后,住进套房。 这些算是败笔吗?

有人在Chinwell股价跌破RM1.50,算算股息很好,相信公司基本面良好下,跑去买了。

有人在VS股价跌破RM1.20, 算算公司业务成长潜力,也跑去买入。 

也有人在Opensys股价从破新高,再到回跌,应该一度去到RM0.335,跑去加码了。 

读到这里,你想通了吗?

无论买入任何公司股票,遇到股价下跌,我都会去收集更多公司业务发展资料。 

当在认定公司业务没有问题,而且未来还会继续把生意做大,我会采取有闲钱就再加码。 

我的加码数量不设限,就是每个月存到多少闲钱,就买多少,一点又一点的买入。 

有几个人不停责备官老害他们亏在VS,我相信他们在VS RM1.5x并一度飙升时,就信心满满热切买入。

呵~ me too, 中文翻译是“我也是”。@.@

随后不久,马币回升,众多出口公司股价下跌时,也完全没有花时间去研究公司,更不曾去想过马币走势与公司业务是否真的会让公司去荷兰?就只是坐着怪前辈“害”他们。

市场本来就变幻莫测,每次都会有不同的主题让同一领域的公司股票被市场抛售。

早前的Reits,近期的出口公司都差不多情况。

类似的事情,发生在不同公司,是不应该傻傻坐着等,而是去找出机会,花时间大量阅读相关资料,理清一切。

若发现事情没有想象中的坏,而且也不是长期的坏,就等于机会出现在危机中。

我的VS从RM1.55下手~~ 后期做了不少功课,陆陆续续加码才把平均价拉低。

而且在持有VS股份期间,也收过好几次的股息,股息早就cover我多次陆续买入所花出去的水钱。




其实,很多人都可以做得到“反败为胜”或,把-ve变成+ve,可是他们都不愿意做。(记得,只有好公司才可以用这招)

大部分股民就是喜欢看到别人推介什么公司,只要该公司股价短期涨的,就最喜欢,马上有勇气买入。

而当遇到股价下跌,从不自我检讨,就只会怪人。

当然,你的人生是属于你自己的。

你想一辈子没有进步,没有改善,也是你的选择,你欢喜就好。

送上几个月前,当Opensys股价从破新高,我没有卖~~ 然后,一个早上去健走回来后,就决定下手追高加码,从而写在密室部落的部分文章分享。




average down加码好公司股票,等公司度过短期“不利”危机,转交出靓丽的成长业绩出来,股价迟早会回涨。

而且,手上的股数又增加了,那一个gao gao的收获就是送给自己花那么多时间做功课的最好回报。

一家有基本面的好公司股价是下跌有限,上涨无限(要时间啦!)。

突然想起,好几个月前有人算了一堆数字,然后,给Opensys的建议买入价格RM0.175@.@

也有人在等Karex股价跌破RM2,VS股价跌破RM1,说等到“合理价”出现了,才来买。

日子一天天的过,从年头等到年中,年中等到年尾。

订单来了,收购增加了,产量增加的日子也不远了,长期下公司业务会继续前进,空手等运到?这绝不是我的style。

我是买高之高手,为了心头好,我愿意傻。



封闭式搞作: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