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09/30

理財金字塔




这理财金字塔算是给人们一个基本的理财正确步骤.

对于那债务管理, 歪歪有点要补充.

在管理债务的时候, 除非是已经拥有的了信用卡和个人贷款的债务, 才需要寻找更低息的配套来减低负担. 要不然, 如没必要都不要欠下卡债和借个人贷款.

现在的卡息高达18%, 而个人贷款少少也要12%一年. 如果你拥有这笔钱, 为什么你要选择以18%的代价用银行的钱, 另一方面却又把自己的储蓄放在银行赚取那3.00%的利息呢?

现在很多银行有推出debit card, 如果是为了避免带太多现金出门而选择信用卡, 那么申请debit card是不错的选择. 也许, 明年歪歪也会给自己弄张银行的debit card.

歪歪建议最少要有两个储蓄户口, 一个用来做储蓄, 一个则用来做生活上的花费的. 先储蓄, 后花费是唯一能够节制到自己的消费习惯, 也是绝对能让自己真正储蓄到钱的习惯.

至于遗嘱的重要在于担心自己不在人世后, 自己的资产, 如股票, 银行储蓄会被暂时冻结, 要等政府来做分配. 那么等你钱过生活的家人, 会在等待期有生活费的问题. 遗嘱也可以让你在走人后, 可以让自己财产依照自己的心愿来做分配给自己想要分配的人.

7 条评论:

  1. wat is debit card ? can you explain this ??

    回复删除
  2. wat is debit card ? can explain ?

    回复删除
  3. 好像RELOAD卡一样,要有钱在里面才可以使用的.这卡可以和储蓄户口连在一起,可以如ATM卡按钱,也可以如信用卡VISA,MASTER一样刷.

    当用这卡时,最好不要把在户口放太多钱,免得卡掉了,给人盗用就痛哭无泪了.

    回复删除
  4. 我是来自外州,现在在雪州一带求学的大学生。
    因为课业关系,我无法腾出时间打工,我每个月的生活费相当沉重即时我鲜少甚至不出街。
    扣除租金RM255,我几乎在生活费方面花了RM500或RM600
    我很想储蓄,可是还满难的,请问我该怎么样做呢?

    回复删除
  5. 列出你的消费,看看那些可以节省下来的。

    不过,为了你的健康者想,吃必须实际和健康。

    大学生的时间不是很悠闲下的吗?而且还有假期。

    可以收学生补习。

    回复删除
  6. 我现在住在ss17一带。
    悠闲说不上。。。
    尽管我平时有记录消费,可是超支的情况多不胜数。。。
    而且大部分都花在吃。。。

    回复删除
  7. 你吃些什么?经济饭,还是类似OLD TOWN的餐馆?

    那里的经济饭应该也卖到五六块。

    可以买个饭锅,自己煮来吃。

    以前有个朋友在UPTOWN工作,房租,车油开销,加上那里面食少少都要五六块,所以基本是倒贴工作。

    我在外地念书三年,伙食加生活花费都要五百,连续三年都没有钱存,更没有存钱的概念。

    你现在就会这么想,是好事来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