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08/23

戒烟换回健康与富裕

18-07-2012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的第六十三篇文章《戒烟换回健康与富裕》

原文;

没钱想致富 先戒烟吧!


爱人是个准烟民,由拍拖到结婚,歪歪软硬功夫都试过,就是没有办法让爱人有坚决的意志力戒烟。

爱人在15岁时,开始偷吸父亲第一支香烟后,就染上吸烟的坏习惯,一吸就是十几二十年。

一个拥有吸烟习惯20年的烟民,在这7300个日子里,到底烧了多少钞票?

如果说一包烟的价格RM10,一天吸一包烟,一个月的买香烟费用就是RM300

那么,一年的香烟开销,等于RM3600。十年就是RM36000,而二十年的香烟花费,就是烧了RM72000

这个数额等于烧掉一间单层排屋的代价,不信的话,找个计算机按按看。

只要时光倒流,回到20年前。不管20年前的准烟民,是十七八岁或是二十七八岁,只要懂得把买香烟钱的每月RM300 ,转用来供一间单层排屋。

20年后,烟民拥有的不再是只有一排“烟屎牙”。而是拥有一间已经升值至少上百千的单层排屋。

烟民升级为屋主后,可以选择用来自住,也可以选择作为出租,为自己换来轻松的收入。

当然,或许你会说,20年前的一包香烟根本不用RM10

那么,我们就算10年的数额就好。

如果爱人在20岁就戒烟成功,并把每月RM300 花费在香烟的钱,转存在银行。

10年后,爱人正式踏入30岁时,就算不计算利息下,银行已经存有RM36000

这笔钱已经足够用来创业,可以租小店做小生意,让事业线开始转型,从打工一族变成小生意人。

柴九说:“人生有多少个十年?”,而梁静茹也唱过《如果没有如果》。

过去的十年青春,已经是覆水难收。而人生如果有如果,就不会发生1%的富人,赚取99%穷人的钱。

最近,爱人终于下定决心,用行动向烟说不。而在努力戒烟的阶段,爱人说戒烟就像戒毒瘾一样的难受。


吸烟容易,戒烟难。为了健康,为了戒除可怕的烧钱习惯,吸烟一辈子,分分钟烧了几间房子资产。

烟瘾再难受,烟再难戒,只要你想成为有钱人,就不要把可以成为富人的每月RM300小资本,继续往香烟公司老板的口袋里放,一定要坚决与尼古丁对抗到底!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如何不在股市里亏钱?

师奶当自强

存钱习惯从小培养

当面对家庭经济赤字

歪歪的爱情与面包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