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6/12/30

若你在去世前,没有向公积金局交上公积金受益人名单,该笔公积金遗产会被征收费用


sources









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当我们向公积金局为自己的公积金交上受益人名单时,不用面对需要找证人的麻烦。

如果你想让父母成为自己的公积金受益人,就是touch wood当我们遇到不测,比父母早走一步,可以把100%留下的公积金全给父母,就要在现在就好安排时间去临近的公积金局处理。

sources






如果我们的公积金没有向公积金局交上受益人资料,touch wood我们突然离开人世,该公积金除了需要比较长的处理时间,才会去到家属手上,还会被征收一些费用。




假设公积金户口拥有者没有向公积金局填写受益人表格,当公积金户口拥有者去世,生前留下的公积金将由遗产管理者-如Amanah Raya处理~



记得,没有免费的服务,交给遗产管理层处理,有征收费用。

如果公积金少于RM600,000,来算看看被征收的费用大概多少。


假设公积金留下的是RM100,000

RM25,000 x4% = RM1000

RM75000x 3%= RM2250
                              ----

                             RM3250 + 6% GST = RM3445


表示如果你没有向公积金局交上受益人资料,并且离开人世,你存在公积金局的RM100,000去到家属手上,就要扣了RM3445的手续费。

当然,公积金留下的钱越多,而你又没有亲自向公积金局交上受益人表格,相关的手续费就更多。


假设 RM200,000

首RM25000             = RM1000 手续费

RM175,000x3%     = RM5250
                                  ---------------
                                   RM6250 +6% = RM6625


假设 RM300,000

首RM25,000 = RM1000

RM225,000 x 3%= RM6750

RM50,000x0.5%= RM250
                               -----------

                              RM8000 +6% = RM8480

没有安排好受益人,就是被征收几千块手续费~~而且,家属在领取遗产时会比较麻烦。如果担心家属不善处理,就安排一天的假期去公积金局做处理。

出发前,可以优先下载相关表格,并且一定要带自己和受益人身份证复印本。

至于表格就算没有下载也没有关系,相关表格可以直接在公积金局获取。

点击寻找临近的公积金局



封闭式搞作: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