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7/05/02

Living Opportunity-衣食住行看机会(1)

一间商场内有很多间大小商店,而这些店里最好生意的又是那家商店呢?
只要我们走进JUSCO, TESCO, MARKRO或GIANT, 看看人们手推车里最多的购物袋是那家的就有答案了.

日常用品由吃的材米油盐醋到洗发精,肥皂或牙膏等等,都是我们每一天都要用的.

除了日常用品外,超级市场也有贩卖电器,家具,文具,甚至衣服。

而且价格都很适合节减和中下阶层的消费能力。几乎每间超级市场都以比一比我们价钱来吸引顾客。

个大购物商场都有各自的竞争,也有各自的拥护顾客。

现在各大超级市场都用会员卡来吸引消费者下一次再光顾,为的是累积分数,换取礼品.

大型超级市场拥有大的财务能力和自己的大储藏室。所以他们可以直接向厂家购买大量的货物,并还可以得到比较底的价格。

其实很多小商家都很常到大型超级市场进货来卖,因为价钱比自己向批发商拿还要便宜。

除了卖货品,有些超级市场也要有自己的小食档(FOOD COURT),除了员工常到小食档光顾外,还少不了到该市场消费的顾客。因为食物的价格都比快餐来得便宜和多选择。毕竟亚洲人还是喜欢吃面饭的。

现在牛当道,我还没有打算换股。但,我想开始为自己在熊市时找寻新的目标。所以,现在就要开始做资料搜查和分析。

而最重要的,就是要我们亲眼去看该上市公司的生意是好是坏,还有其未来5年的前景又会是如何。

女人都是最喜欢逛街和买东西的。而有上市的购物中心和超级市场就会是我想到的反面思考。在我消费最多的地方,去为我消费的钱找寻钱赚钱的机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