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01/10

Dream Come True - 那个梦想比较容易实现

用一元买一个梦想很容易, 但要让梦想实现却很难。

用耐心慢慢累积百元, 千元买股很难, 但却是最容易实现梦想的。

今天翻报纸, 看到多多打了一则蛮大版的广告, 我注意到一行字"一令吉创造千万神话"。

当然, 对于一元买一个梦想, 每个人都会觉得 反正钱少少, 就试试运气。

然而,中奖机率到底是千分之一, 还是万分之一呢?

又或许,是几十万, 甚至几百万分之一?

一个Aunty和老妈的对话;

Aunty: 买股就要一张张买, 不要买少少。 因为扣了水钱后, 就赚不多了。

老妈: 买股有什么好? 要赌不如上云顶赌不是更爽吗?

Aunty: 上云顶没有把握包赢, 买云顶股票就包我赢。

这Aunty在云顶股价徘徊在RM7.50+-到RM8.00+时, 短线买卖, 已经赚了好几千块。

也因此, 她才会说出以上的话。

以上对话, 只是闲话一则, 听听就好, 不要想太多。

谁才是赌业中最后的大赢家呢?

当然就是博采公司的老板们了。

十万个买字人, 只给十个人中大小的奖金, 该公司还可以赚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个人的买字钱。

你知道怎么以少少的几百, 几千块小本金成为这些公司的老板吗?

我觉得买字致富,就像是听天由命的态度, 由天来决定我有没有那中字的命水。

而且, 我也无法去掌握这中字的机率。

而投资致富则可以让我把自己的命运操控在自己的手中, 就看我要不要用行动去实行而已。

所以, 对我来说, 投资致富是我有把握可以实现自己梦想的途径。

而你呢?

你认为那个比较适合你呢?

题外话;

我家很没有赌运, 通常买的字不开, 开的字却偏偏没有买到。

买了十多年的万能, 多多, 大采, 最多就是中过两次的几千块。

这些多年买字所累积的钱, 都不只那几千块了。

我有个朋友, 每个月把他薪水里的RM600奉献了给博采公司。我曾经告诉他, 只要每次把这RM600储蓄起来买入该公司的股票, 也许,今天的他已经可以过着有钱有闲的日子了。


文章推荐;

数码网络

Air Asia - Everyone Can Fly

Public Bank -大众银行股息

Genting Bhd Dividend Yield -云顶股息率

关于超峰产业信托 TOWER REIT

关于STAREIT

Unit Trust

花钱听投资讲座

个别股项评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