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01/11

凭单 - Warrants

今早给朋友一个电话, 相约下星期六一起到全马最大的Jusco Bukit Tinggi逛街. 谈话中, 朋友说最近她有打电话给我介绍的remisier, 想要买进dXXXLxxx公司的凭单.

她说, 这消息是从她朋友那里听来的, 她的朋友还买了整30张. 算算看, 这30张是整十多千的本钱.

不过, 由于她是排队买的, 所以最后是没有排到.

我提醒了她关于水钱的算法, 提议她使用Public Bank Online Trading做买卖, 因为通过打电话找remisier必须要给最少RM40.00的水钱. 而现在就只有Hong Leong Bank, Public Bank的网络股票交易户口是收最便宜的水钱.

除此之外, 我也提醒了她, 凭单最好不要乱乱买. 因为如果到期了, 没有转去买母股, 就会变废纸.

对 于凭单, 我尝试过去了解, 但要我去对那长长的formula计算值不值买进该凭单, 我就很为难. 我只知道, 曾经有个新手在MSN告诉我, 他之前第一次买股就直接买凭单(可能看到价钱那么低, 以小博大的心态吧...), 而且又碰巧买刚要expired date的. 所以, 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 钱都没有了...

除了要注意凭单的日期, 我还知道, 凭单还需要懂得去预测该母股日后的走势. 这些都是很难掌握的东西, 所以, 我情愿选择直接买入该公司的母股.

我找过该公司母股的走势, 在最后一个交易日上了10仙. 而该公司凭单则在过去12个月里, 最低是RM0.025(27/4/2007), 最高则为RM0.90(21/6/2007). 这就是所谓的"小刀锯大树了"吧? 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内, 如果买入10张这凭单只需要RM250++, 两个月后再卖出则可以得到RM9000.

RM250>RM9000 , 两个月时间赚了35倍的回酬. 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购买凭单的原因. 然而, 凭单还是有它的风险存在的, 而且风险可比购买母股还要高.

------------------------------------------------------------
这里有佳里财聚人散对于凭单的解说;

凭单是一种能发挥四两拨千斤效果的工具,但跌幅也是满惊人,要会玩,就得看母股的表现,很多时候凭单的价格是跟着母股走的。。。

例如:一个能转换的凭单

就说KINSTELL-WA 好了...KINSTEL 是它的母股。。。。

KINSTELL-WA今天的价钱是 4.24,KINSTEL 是5.30

如果你买了一张KINSTELL-WA,一张等于一千个单位,就会用掉你的4.24*1000 = RM 4240

但是,一张KINSTELL-WA可以用 RM 1000来转换母股 KINSTEL

你看。。。。
KINSTELL-WA的价钱=RM 4240
+ 转换价 =RM 1000
`````````````````````````````````````````
RM 5240
`````````````````````````````````````````

看会今天母股 KINSTEL的价钱= 5.30
如果一千单位买入就要 = 5.30*1000
= 5300

那你想想,哪一个方法比较划算以换成母股 KINSTEL??

当然是以买入凭单后转换母股 KINSTEL 比较划算。要注意一点的是,转换母股时需要时间的,而在这期间,母股的价钱会飘忽不定,这就是你的风险。。。。。。

也要注意凭单是有时限的,过了时限你还未转换,那么你的凭单等同垃圾而已,无价值的

也许,另外一个方法就是你等凭单价上了,就买出去,这样赚一笔也行的。。。

还有不同的凭单如STRUCTURED WARRANT。。。这类凭单没得转换的,到期时,若你持有的凭单加上转换价,还低过母股价,发行STRUCTURED WARRANT的证卷行就会以先金,付钱给你。若你持有的凭单加上转换价,还高过母股价,那就亏钱啦。。。。

-------------------------------------------------------------------------

对于凭单, 我不是很懂, 所以情愿选择不碰自己不懂和没有把握的买卖. 想购买凭单的你, 最好先了解什么是凭单后, 再做决定也不迟.

P/S: 无论任何的投资, 只要是和金钱有关系的, 都必须再多做出多方面的确认, 认知下和查询下, 才可以做出决定. 问多一点, 知多一点, 是对你是有益无害的^^

文章推荐;

KLSE MONITOR软件

关于STAREIT: 我的功课

Milo - Nestle (Malaysia) Berhad

保险公司的储蓄配套

退休需要多少钱

邻家百万富翁

Tan Sri Lim Goh Tong - My Dream

比尔.盖茨自传

George Soros - 乔治·索罗斯

垃圾也能赚钱

用钱的习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