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05/10

信用卡

最近在上课中, 第一星期所学习的银行产品资料, 就是信用卡. 因为之前对于信用卡一点兴趣也没有, 所以对于信用卡的种类, 申请条件, 利息计算也是一无所知. 结果, 现在学习中, 必须比别人更花精神去背. 好多陌生的名词, 都等着我去了解.

呵~第一个星期的第一个小测验, 我只得到7/20, 是得分最低的那个.

信用卡是身份的象征吗? 如果你是有资格申请到白金(platinum) 甚至是infinity卡, 也许是. 因为有资格申请这些卡的持卡人年收入必须上百千. 而infinity卡更是卡中之冠军, 以为你想拥有它, 你必须备有年收入100千美金.

过往只知道信用卡让很多卡奴成为bankruptcy, 更知道很多人靠A卡盖B卡而导致债务越欠越多, 这些除了是因为控制不了物质欲望而导致, 更是因为理财知识不足而害了自己. 听闻曾经有人贷款为了付医疗费, 而其实, 我们都可以在事情未发生前为自己做好风险转移. 医药卡是每人必备, 有经济负担者, 更需要另加疾病和个人意外保险.

信用卡如果用得恰当, 只需要具备一两张就足够了. 你要做到的条件, 就是能够准时还完所有的钱.

信用卡的方便在于, 当你突然遇到紧急状况, 如果汽车突然坏了需要几百令吉甚至上千元的维修费用, 或是突然健康出现问题需要马上住院, 信用卡就随时可以帮你解决几百到几千的数目. 因为毕竟很少人会把几千块的现金袋在身上.

带信用卡在身,远比带过多现金在身安全. 特别是生意人, 因为生意人如果出门够货品都需要用到上千的金钱.

信用卡也如Bonus Link, Kad Mesra, Jusco Card等等,可以让你累积分数, 换取奖品.

一个持卡人如果能够达到每月准时付清所有欠款, 就自然有个漂亮的记录. 日后如果需要做房屋贷款, 甚至汽车贷款, 也比较容易得到批准.

使用信用卡, 其实是暂时向银行贷款来还帐, 如果在银行帐单来后(statement)的20天内没有还清所有欠帐, 那你就必须要付出代价了(高达18%的年利息).

歪歪对于信用卡所知, 也是在学习中, 如果有任何错误, 记得要留言纠正^^


10 条评论:

  1. 信用卡并不是身份的象征!
    白金卡更是满街有,更别说是金卡了。
    其实,拿信用卡来周转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事情最终还是要获得解决。万一还是入不敷出,还是白白给银行赚了利息,还得挂上信用不良名誉,直接影响以后买屋借钱。先用未来钱,的确需要三思。

    回复删除
  2. 放心,到现在我还是个无卡一族.

    我没有留意是不是通街有白金卡的人,不过我看到的资料,申请白金卡必须年收入百多千才有资格哦...

    最近学习算信用卡的利息,也许迟些会放些所学的算草出来.

    信用卡的确非常不适合没有节制的人.如果不能依期归还,利息可不时盖的.

    我最近看到和听到的信用卡故事,有的是因为弟弟借啊窿,搞到哥哥必须用信用卡做CASH ADVANCE来先还钱.更有个是说,因为身边的非常亲的亲属没有医药卡,需要利用信用卡"顶着"医疗费.

    信用卡有好,也有不好,就看用卡的人怎么处理自己的财务.^^

    回复删除
  3. 上星期到JUSCO排队等付给一件价值只有RM17的长裤,排在我前面的AUNTY就用卡刷了RM600++,而她所买的都是男人和女人的内在美而已.

    回复删除
  4. 我只是給annual fees都給窮了……
    多么痛的領悟……

    回复删除
  5. 我们应该未雨绸缪,而不是遇上突发事情急需大笔现金时才使用信用卡。
    也不见得私人医院接受信用卡。
    我朋友的父亲就曾经遇上车祸,被送去私人医院。但是院方不肯为患者动手术,也不接受所谓的金卡、白金卡,只有现金才能打开手术室大门。患者家属一时无法筹到需付现款,等到筹获足够现金时,已经延医了。
    千万别依赖信用卡!!

    回复删除
  6. 我想事情如果遇到在半夜,就算去ATM提现金,也必须筹够几个人的ATM卡,才足够给.

    就算拥有医药卡,也不是每个情况都可以免付DEPOSIT,一切视病人个案而定.不过,如果是意外的话,通常是没有问题的.(醉酒驾驶,或是涉及任何非法事件而发生意外受伤,保险公司都是不赔的.)

    对了,在什么情况下,医院会选择不收卡?好让大家做个准备.

    回复删除
  7. 对我来说,信用卡是个很好的理财工具.当然是如果能善于利用的话.
    算起来,我已经有接近几年的时间没给信用卡赚过我的利息了.哈!

    回复删除
  8. 如果懂得正确使用信用卡,还可以赚分数换礼品^^

    回复删除
  9. 哈哈.我以前也掉进信用卡的陷阱

    回复删除
  10. May I know what course it is about 信用卡? I wish to learn also.

    Giap Seng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