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10/13

老板与员工

曾经呆过几个行业, 而在这几个行业的公司里, 几乎都是员工流动率非常高的. 这也就是说该公司经常有人辞职, 也因此而经常请人.

几年后的今天, 从看会这些加入过的公司, 虽然还是照旧登报聘请员工, 但生意却还是越做越大. 其中一家公司, 还多设立两家大型的分行.

老板与员工

打工的通常都会抱有"东家不打, 打西家"的心态工作, 歪歪也是其中之一. 而打工一族很多都是在A公司呆上几个月, 或是一两年就会开始想转去其它公司, 想要更高的薪水.

而转多几转, 薪水提升了几次, 就好像有个限制, 再也高不了.

反而是做老板的, 生意做上轨道后, 钱就会越赚越多. 而且, 老板根本不怕有钱请不到员工为他工作. 只要付得起薪水, 无论是高学历的, 还是经验丰富的员工, 都可以请回来, 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她的故事

朋友拥有学士学历, 也曾经在某公司当过几年的supervisor. 后来转到另一家公司, title也从supervisor转去manager. 由于没有助理(assistant manager), 只有下属, 所以她每天在公司有营业的时候, 都非到公司助阵不可.

她在这公司呆了两年, 后来不懂感染了什么病菌, 结果进了医院整个月. 也因为这样而影响了该公司的管理, 因为下属没有了经理, 开始乱了. 而身为老板的除了怪罪朋友没有把员工管好外, 还在朋友躺在医院时, 开始登报聘请新的经理.

如果你是她, 你会选择对公司感到灰心而辞职, 还是继续争取该工作了?

不懂过后发生什么事情, 最后朋友在出院后, 还是继续在该公司上班. 其中最大的原因, 就是她非常需要这份工作.

当工作到不如意, 我们都会有个念头, 想要丢信走人. 可是, 就算我们辞职后转到别家公司, 是否就不会再面对不如意的事情呢?

当一家公司员工流动率高, 歪歪也发现如果你有能力继续在该公司生存下去, 那么你的职位会很快的步步高升. 因为员工流动率高, 你必须很快的上手所有的工作.

也因为员工流动率高, 你也会很快的成为senior. 而如果当你的"啊头"也选择辞职后, 那么顺理成章的, 你就会成为被提升为"啊头"的接班人.

以上的情况都发生在其中两家歪歪曾经呆过的公司里.

老板没有了你, 依然可以做生意, 而且越做越大, 这又代表了什么呢?

2 条评论:

  1. 我的觀點是,就看你在哪一點看事情。
    如果我站在打工仔的立場,一定會很生氣。
    如果我站在老板的立場,生意還是要經營下去,需找個人來處理。

    這問題主要是人事管理上出現問題,有點青黃不接。也就是說所有的團員一定要在工作崗位,如果某某團員(團隊里)要請假或休息,就會出現工作流程不順暢。從這里就可以看出管理層的管理能力。

    回复删除
  2. 认同.

    只要当工一族的经济状况还是需要靠工作的收入才能生存.那么老板给得你薪水,而我们又愿意收,那么就要忍得就忍继续工作,继续赚钱,再看如故善用自己的收入为自己找出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