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12/28

RM1500不适合申请信用卡 (-) - Credit Card

当你的月收入达到RM1500的时候, 你是否会迫不及待的想给自己办一张信用卡呢?

一个月入RM1500的打工一族, 如果在这个时候为自己办了一张信用卡, 这卡的限额就会有RM3000.

通常刚申请信用卡的人, 在前面几个月都非常能忍手, 不会去刷卡. 不过, 等多几个月后, 可能却会因为某些事情而破列, 而且还是一发不可收拾的使用信用卡. 最后, 还会用多过所付还的钱, 总有一天, RM3000的限额就会爆.

"洗脚不抹脚"的消费者在现今的社会里, 可以说随便在购物广场上点, 都可以点中几个.


卡奴故事一

A君信用卡欠帐接近RM3000, 所以在薪水到手后, 他选择了还RM500.

不过, 不到几天的时候, 他又跑去耍了个RM388.

谁知道刚好刷卡机和信用卡"八字"不合, 一刷就被decline.

打电话到信用卡中心, 当被告知RM388在系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所以这RM388除非在7天内, 商家没有索取的话, 才会退回去信用卡内.

A君当下开口骂人了...



卡奴故事二

B君钱不够用, 于是以信用卡做借钱, 也是所谓的Easy Cash. 之后, 该信用卡借贷会每个月以RM160来做分期付款, 每月算在帐单上.

真的好像说一句:" oh my god! 难道大马人的数学特别差?"

当分期付款需要每月给RM160的时候, 而B君却因为没有能力还, 而选择只给RM100, 或着偶尔的RM150, 甚至还偶尔的迟还, 又或着突然会在其中一个月没有还.

难道, 此君会不知道最后的帐单欠帐会越滚越多的吗? 而且, 此君最近还以刷过该卡去超级市场购物.

最后, 卡当然就会被刷暴.

11 条评论:

  1. 白痴这句话不懂适不适合A和B君...

    回复删除
  2. 没那么大的头就别戴那么大的帽子。

    回复删除
  3. 信用卡的最大好處係為消費者帶來方便,千萬不要借信用卡的所謂"EASY MONEY",後患無窮。

    回复删除
  4. 太爱面子就是成为卡奴的唯一陷阱。人总是要在适合时机说不。

    回复删除
  5. 大头,

    这社会里,可以说大把如同A君B君的消费者.小心你出门给人打:P


    loknaldo;

    如果会想的,都不会欠下一堆债务.


    大口仔;

    不管任何年纪的消费者,都会成为借过EASY CASH的代表者.

    自己做工回来的薪水放在银行才赚那3%的利息.这些消费者都不知道银行是否真的那么没有钱,愿意付出更高利率去做EASY CASH.


    dicman;

    爱面子的代价,一辈子为银行打工.

    回复删除
  6. 我想在給予任何評論前,我選擇先檢討自己。
    我以前是A君B君,現在我怕了,不想在做卡奴!

    回复删除
  7. 以前使用信用卡的人必须要有一定的收入才有资格申请.而且当时的年代,用得起信用卡的人,都是比较有钱的.

    因此当时可以说是有钱的人才有资格用卡.过去的年代,在商场上用卡,会惹来身边羡慕的眼光.

    现在的卡已经发展到没有钱才需要用卡.就因为没有能力一次过付清想要买的物品,才会以卡想买下,自己过后才慢慢还.

    如果每个人都能理智的把好好利用信用卡,而不是让信用卡利用自己,相信这社会会变得更好才对,而不是人人都会喊钱不够用.

    回复删除
  8. 搞不清楚
    为什么人们偏爱信用卡?
    Debit Card也是MasterCard或Visa啊
    拿出来一样很风光啊
    (就多了那么一行For Electronic Use而已)
    而且存款还有利息拿呢
    虽然少得可怜,总好过没有

    回复删除
  9. 就是沒存款,才弄張信用卡啊~

    弄張卡還不一定要RM1500才能弄得到哩

    回复删除
  10. 1K以下的人也能弄出卡来的~正常的人是不会懂得~

    卡要多张,才好转~

    回复删除
  11. 就是那些A卡赚B卡,B卡转C卡的吗?马来西亚有再多的银行,都会有被转完的一天. 如果在转的时候,依然照刷卡,那个洞不但填不到,还会越来越大.

    现在的人到底怎么想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