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02/16

我俩的幸福指环 - 金戒指


广告词总是说钻石代表永恒,所以很多结婚人士选择了钻石戒指作为婚戒。

婚姻的幸福在歪歪的观念, 理应随着两人相处的岁月,越长久就而升值,也就是说时间越久,就越珍贵。

所以,在爱人让自己拿主意选择婚戒时,歪歪在金戒指与钻石戒指之前,选择了金戒指做为我们的婚戒,而非钻石戒指。

相信很多人会认为金比白金配钻石俗气,所以很少人会选择金戒指作为婚戒。

而歪歪在选择之前,也有考虑过相同的问题。可是,前后想过母亲大人从小灌输钻石与金的价值下,所以歪歪最终还是心属金戒指做为我们俩的幸福指环。

母亲大人多年都这么教育歪歪,买金戒指,没有钱吃饭,还可以找《二叔公》。而钻石戒指找二叔公时,就会变得没什么价值。


母亲的价值观念对或错?

在前去购买婚戒前,歪歪很常翻报纸多加留意各金钻店的广告促销,希望能从中找到自己喜欢的婚戒款式。

结果,歪歪发现就只有白金配钻石的婚戒总是有买一送一,或是折扣70%的促销。反而就从来没有看过金戒指大减价的广告。

呵!如果真有金钻店促销黄金大减价,肯定被消费人争相购买,甚至把店给挤满,站都没有地方站。

也因此,歪歪最终还是选择了金戒指作为我们俩的幸福指环。

记得前往购买婚戒时,爱人还把歪歪曾经对爱人开的玩笑,告诉了该销售服务员。对,歪歪曾经对爱人说过,选择买金戒指,日后万一离婚的话,歪歪就把戒指拿去卖了,人走了,戒指还可以卖个钱回来。


婚姻的幸福需要有经济基础


我俩选择了一对没有钻石的金婚戒,虽然这对婚戒没有钻石的昂贵,却有另一番的意义。

因为我们都相信婚后的经济基础,才是决定我俩能否幸福到老的条件。

一对老是钱不够用的夫妻,若是天天要为材米油盐愁的开销而担心,久而久之,就难免会变成吵架导火线。

而天天为钱吵的婚姻,又怎么有幸福可言?

而且,歪歪也相信花无百日红的道理。日后万一我们遇到难以预料的财务问题,这对婚戒卖出去,还可以换个吃饭钱回来,救我们一命。

因此,歪歪希望我俩的婚姻幸福指数能够随着我俩选择的金婚戒指一样,能够天天升值。


歪言歪语

这是第二篇刊登在CozyCot中文女性网站的文章。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3 条评论:

  1. 最重要的是你们觉得幸福快乐。=)

    回复删除
  2. After a few years, both of you get fat (due to good life), and your finger may not be able to fit the rings any more.

    Giap Seng

    回复删除
  3. 换戴在尾指都一样,再不然几年后,也可以要另一半再买大号的婚戒:)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