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04/05

你是否是个不合格的股票交易者

不合格的股票交易者

如果你是正持有股票的股票交易者,却发现自己所买的股票价格下跌了几十巴仙,甚至更多。而这个时候你所做的反应是向第三者询问以下的问题;

1)为什么你所买的股票价格会下跌?
2)你所购买的公司股票业绩如何的等等。

身为一个正用自己血汗钱买了股票的股票交易者的你,连基本的为自己的血汗钱下点功夫,翻查该公司的基本业绩也不懂得做,或者就只会一味地说,我不会 ,那么你就真的个不合格的股票交易者。 

歪歪奉劝一句;

要嘛~你就马上学会自己做功课,再不然就被再碰股市。因为股市并不适合你这一类的人。像这一类的人,或许把钱交可以信任的基金经理帮你投资,才是最适合的。



业绩亏损vs股价

当一家公司业绩亏损,或是不能准时公开交出季报业绩而被打入PN排行榜里,股价自会受影响。

通常不管投资或是投机的股票交易者,都会主动留意公司业绩或是该公司最新资讯的。因此当再知道了该公司业绩亏损,或是交不出季报成绩,大都会做出抛售该股票的决定。

也因此,当不看好,一致的抛售该公司的股票,比看好该公司,而继续买入该公司股票的人多时,股价自然就会直线下滑。

如果你是个后知后觉的股票持有人,一个不合格的股票交易者,甚至连公司业绩如何也不懂得追踪,那么试问公司在出了问题的时候,你是否连跑也不会跑?

甚至还会如同无知的股票持有人一样,面对的还是公司股票被除牌的问题,所有的资本就这样泡汤了,也不懂发生什么事情。

记得,如果你有幸看了这一篇文章,还依然坐在那里说,我就是不会嘛~那么,为了你的血汗钱着想,赶快远离股市,就除非你钱多到不在乎拿来烧。


避开PN17的股票,除非你是神。


通常被打入PN17排行榜的股票,最好别碰,免得“渣”都没有得剩。

PN17 Companies (list updated as at 21 March 2011)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YTL Power - YES Brings positive change


HLeBroking Direct CDS Account申请方式 - 股票交易户口


存钱习惯从小培养


Google Adsense好赚吗?


涨价停不了 - 善用闲钱投资能打败通膨压力

 

谢谢你阅读这篇文章,请帮忙使用以下的“分享”链接做个推介。 谢谢!

4 条评论:

  1. YY..请问你会计算Warrant吗?我与你一样又买入Suncity,将海每无股将会得到一个Warant,请问要如何计算或转换成母股呢?谢谢

    回复删除
  2. 请参考;

    http://yy-mylifediary.blogspot.com/2010/11/warrant.html

    凭单不是没有好处的.如果你对凭单的母股将来发展有信心,凭单可以让你小刀据大树。

    回复删除
  3. 无私?不,我有广告费回馈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