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04/13

歪歪的爱情与面包

 在网络看到这么一个贴;嫁给他 还要和他一起供屋子的? 公平吗?

歪歪想,一个女人如果不能接受一个婚后,要自己共同分担房屋贷款的丈夫,就要及早表态,或是要学懂如何争大眼睛扫描男人的经济能力,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

一个男人在明知道另一半已经不打算一起供屋,却依然一厢情愿的要另一伴在婚后共同分担,那么这段恋爱能够继续下去吗? 两个人的心不会为了房屋贷款而产生一根根的刺?这样的恋情与婚姻能够幸福吗?

歪歪也是一个一早向爱人表态不会和他共同供屋的女人。歪歪知道爱人收入有限,独自供屋会很吃力,所以歪歪和爱人有共同的意识,就是屋子可以买小间的。


我俩的想法

当其中一方想买一辆车,或是开始供屋子,就必须先想自己有没有这个独自应付的能力,而不是一味的想,买了后,就一定要共同分担,无形中把经济负担压在另一半的身上。

以后的事情有谁知道?难保其中一方在贷款买车或是买屋后,突然失去收入呢?

所以,先评估自己的能力,再决定,才是最实际,也是让双方可以避开为钱产生摩擦与压力的方法。

伴侣必须要有共同的理财共识,才能在婚后减少摩擦。


买车或是买屋 

不管男人女人,在决定贷款买车,或是贷款买屋前,应该先评估自己的能力,而不是自己和对方的能力,就除非自己嫁或娶的是个有钱人。

而如果男人一早知道女方是不会和自己供车供屋,而自己也没有本事,或是双方达成协议,应该及早放手,让对方找到比自己更好的,而自己也能有机会找到个愿意和自己一起挨的。


当爱人建议供车给歪歪

约两年前,爱人说可以买车给歪歪驾,他负责汽供期,不过打油,维修则由歪歪负担。

歪歪知道另一半的能力有限,也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所以曾经为这提议,心动一段日子后,还是很理智的拒绝了。

歪歪非常清楚我俩都不是个有钱人,一切必须靠自己。 也因此,我俩必须善于利用我们所赚到的钱来为我们赚钱,才能有机会,让我俩在未来变成有钱有闲的人。

歪歪只要一想到如果让爱人把钱买了车后,就会每个月少存了几百块,而未来再加上再供屋,那么爱人不就更没有多余的钱做投资吗?

就这样,歪歪情愿辛苦多几年,驾驶那辆越来越烂的车,也不愿意让爱人把辛苦钱花在贬值的汽车上。

2011年的今天,只要看到我俩所累积的资产数字逐年提升,就足够证明当初的拖延买车的想要,是正确的。


我俩的买屋计划

歪歪非常清楚,就算我俩买屋后,还需要一笔钱作为基本的装修,而屋子多多少少也要花钱添置家具,还有电器。

而且,当开始有了每月房屋贷款后,一个基本舒适的家,还必须负担水电费,宽频费。

所以,当知道自己的另一半负责房屋贷款后,再负担其它杂费会很吃力时,那么身为爱他的女人,多多少少也要帮忙分担这些杂费,免得另一半活在经济压力中,影响对方的身心健康就糟糕了。

当然,当女人能够确定自己的另一半是经济能力能够应付有余,女人就不用去争着分担。

女人一定要懂得把自己的钱,留在自己的皮包里,以免得自己帮男人挨到人老珠黄, 男人去找新的年轻美妹,自己青春没了,钱也空空。

 
爱情与面包是否能够两者兼得?


针是没有两头利的,要就找一个有钱的来嫁或娶,就除非你真的那么好运气,遇到个有钱的,自己又喜欢的。而当自己的选择是一个普通的打工一族,就要准备一起挨的了。

当初歪歪选择了穷光蛋爱人后,为了两个人以后的生活能够好一点,所以开始学习理财+投资。

爱成了我俩学习理财+投资的推动力,而你呢?

伴侣理财意识必须一致,不然很容易相吵到老,何必呢?

记得,选你所爱, 爱你所选

当一开始,爱情与面包不能共得时,歪歪选择了爱情,再让爱情成为自己的推动力,一起努力找到我们的经济面包,再以时间来巩固我们经济面包。

如果一段婚姻只有面包,没有了爱,这绝对不是歪歪所要的。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歪歪的金婚戒涨价了


写稿


歪歪省钱秘诀一


你接受大马在2021建立核能厂吗?


100%的房屋贷款制造的反效果 


慢慢嫁可以吗?


12 条评论:

  1. 认同,非常理智和明智的见解 :)

    回复删除
  2. 当局者迷,通常困在里头的人都看不清楚。

    回复删除
  3. 其实有点讶异你没打算一起供屋.
    我和老公一起供.一个人供很吃力哦.
    不过因人而异啦. :)
    没对或错.

    回复删除
  4. 匿名;

    因为他说他不要放我的名字...

    虽然不帮忙供屋,我也会在其他费用做补助.

    回复删除
  5. 没名字??那不用帮忙供啦. :p

    回复删除
  6. 匿名;

    一个有吸烟习惯的男人,代表他有本事把钱放在嘴巴烧,所以歪歪就不用太心疼他的压力:)

    回复删除
  7. 我想我应该向你学习, 我给男朋友起到要死。。

    回复删除
  8. kefmov;

    不管是男朋友,还是老公,都是我们有权利做的选择。选你所爱,爱你算。

    回复删除
  9. 今天才看到你这个帖子,因为我正在筹备婚礼所以感同身受.

    我就是你所说的其中一个男人 -- ”一个男人在明知道另一半已经不打算一起供屋...“。 而我也没期望另一半会分当这个费用,我会自己慢慢供... 很像你的状况(屋子只有我的名字)...
    *屋子以一个人的名字买有他的好处。

    我的另一半坚持-“得把自己的钱,留在自己的皮包里..." 这一点我也明白,这是一种女人的生活保障。

    我的另一半有建议,有一个为了将来的共同储蓄户口。但我拒决了因为我有钱都会放在flexi的屋子贷款户口里。如把钱放在储蓄户口根本抵不回屋子利息,太不理智了。

    我的另一半不算很会花钱,每天正常预算开销是我的三到四倍。(不是她多,是我的预算是很少很少了)。理财方面,每月会固定存钱。如今她的而外开销都是她自己负责。

    如今在筹备婚礼,我的钱越来越少了,自己的开销也尽量减到最底了,钱还是不够用。
    但我明白----我的决定,我的选择,我的责任,我地承担。

    一个没什么面包的男人

    回复删除
  10. benny;

    我的爱人和你一样,因为结婚,所以储蓄越来越少。

    最近,他突然对我唱了这一句:“养老婆养到肥藤藤,老公就瘦个枝碌竹。。。

    两个一起学理财投资,将来当我迈向自己的梦想时,我也会和爱人一起分享,因为我的梦想也是因他才能成事的:)

    回复删除
  11. 我很幸运能够在我这个年龄看到你这一篇文章,让我能够在还没有爱情的时候,借用与参考你现有的视角,去逐步计划我的未来。

    歪歪,谢谢你的分享。

    也感恩当初介绍你的部落格给我的那位朋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几年前,我也是看到前辈在网络分享贴实大马的理财投资文章,才开窍的。现在我只是回馈而已:)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