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07/14

新生活报专栏 - 师奶学习理财开源法

06-07-2011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的第十一篇文章《师奶学习理财开源法》。

原文;

如果一个女人嫁的是个有钱人,钱财当然可以随意挥霍,起码自己的丈夫有赚钱的本事。

而如果一个女人嫁的只是一个普通的打工一族,而在婚后又需要为孩子,放弃工作,成为全职师奶。那么女人就该聪明一点,趁早学理财,为自己的年老经济生活买个保险。

俗语说,女人出嫁从夫,老来从子。这么一句俗语在今时今日,实在是太不可靠了。

起码,回头去看看自己,看看身边,在百物膨胀下,有多少人的薪水是有足够的能力,供养双方的父母亲?

现在很多的家庭,有幸教出孝顺的孩子,还会自动每个月给父母一点心意的生活费。而不幸的话,分分钟还教出一个啃老族,就连娶媳妇也要自己贴老本。

所以,为了避免年老的自己,过度依靠孩子和老伴给生活费。聪明的师奶还是趁早学理财,给自己存一笔老本最可靠。

理财基本法则,保持花费少于收入,方能有钱存。相信很多的师奶比歪歪更懂如何什么节省,所以歪歪不写节省,只写开源。

全职师奶唯一的开源-收入就是老公给的家用。当师奶把家用算到尽,尽量节俭买菜钱的花费,也只能够存下一点私房钱时。那么,师奶可以动动脑筋,寻找适合自己的开源。

乡下里,就有一些全职师奶学裁缝,并在家缝制女马来服装赚钱。现在,一套服装少少要六七十令吉。而成本也只不过是一台裁缝机,电源,还有自己的手艺。只要尽心缝制,顾客介绍顾客,这门在家赚钱,又可以照顾的孩子的生意,分分钟还会比另一伴在外赚得多。

如果你是没有缝制天分的师奶,平日忙完家务事,还可以乘孩子睡觉时,抽个时间写写文章,投稿赚点稿费。

在这网络当红的时代,也有新时代师奶,成为部落客。一些部落客妈妈在部落格写消费,育子心得,烹调食谱,甚至还因而出书。

以歪歪所知,就有个友族新时代妈妈,网志就有2000多名读者,而且过去最高峰曾经一个月就赚取了十二千令吉的广告费。

男人在外头工作有公积金养老,而师奶没有工作收入,只能靠另一半的公积金养老。而二三十年后的事情,有谁会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呢?师奶当自强,趁年轻,为自己找一些可以兼顾家庭的开源。自己多存下一笔养老金作为后备,年老就不用愁。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新生活报专栏 - 过度溺爱孩子 小心教出啃老族


新生活报 - 抗通膨有妙招


新生活报 - 退休需要多少钱?


新生活报 - 由Dial-up到宽频


新生活报 - 歪歪的爱情与面包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3 条评论:

  1. 老实说,我的blog到现在只拿到一张支票,就是N公司的RM49.06..

    写blog只有靠兴趣..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的分享。
    师奶当自强,yeah!(^_−)−☆

    回复删除
  3. Evankoay;

    要把兴趣当饭吃不是不可以的,只是需要经过很长时间的努力才能换取一点一滴的成果:)


    虎妈☆小冬瓜;

    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