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08/12

比跟会安全的投资

03-08-2011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的第十五篇文章《比跟会安全的投资》。

原文; 比会期安全的投资

四月份发生了几单会头卷走数十万,甚至上百万会期钱的新闻。受害者向媒体申述,希望能捉到会头。大家都抱着一个希望,希望能拿回本钱。然而,当一个有心卷款而逃的人,就算被捉到,钱是否还会全数在对方手上呢?

会头把会钱独吞新闻,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过去的案件证明了不管是亲人,或是再熟悉的人,也必须在钱财上做到钱归钱,情归情,数目需分明。

当自己要与第三者涉及金钱上的瓜葛,必须先调查对方的经济状况。任何金钱上的合作,更要有黑字白纸做为保证,才能把钱投下去。就除非当你把钱交给对方时,就有了面对金钱被骗走的心理准备。


投资找真丹斯里合作

现今社会里有不少合法的投资管道,也只有通过合法的投资管道,才能减少钱财欺诈,而面对血本无归的问题。

欺诈新闻中出现了冒牌拿督,为的是要骗取小市民信任。如果小市民不懂如何分辨真假拿督,又想要投资,何不直接找真正的丹斯里合作呢?

只要透过马来西亚股市,不管我们只有数百令吉,或是数千令吉,我们都可以把多余的闲钱投资在名誉好,眼光与赚钱能力都比自己强的真富豪身上。其合作方法就是把资本买入年年赚大钱,又定期派股息,甚至还会分红股的丹斯里上市公司股票。

如果喜欢做贷款赚高息的生意,可以选择与银行合作,把闲钱买入银行股。丹斯里郑鸿标的大众银行,就是一家年年赚大钱,还会固定把部分盈利当股息分给股东的好上市公司之一。

银行背后的资金绝对比会头更为雄厚,而且银行有国家银行在监管。
 
除了丹斯里郑鸿标的大众银行外,马股里还有丹斯里杨忠礼的YTL集团,丹斯里郭令灿的丰隆银行,以及丹斯里李深静的IOI集团,可任我们做投资选择。这些丹斯里的上市公司都是年年
赚大钱,并有固定分派股息的习惯。

股票就是股份,买入该公司的股票,就如同和丹斯里合作。

只要我们保持正确的投资心态,把买股当入股。在买入该公司股票后,保持追踪富豪公司发布的新闻,如同我们追踪明星偶像新闻,以确保该公司业绩继续良好,继续有股息派。买股票做投资,自会比跟会期安全。


也许你也会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存钱习惯从小培养



当面对家庭经济赤字



新生活报 - 歪歪的长期饭票



新生活报- 歪歪学孤寒日记



新生活报专栏 - 过度溺爱孩子 小心教出啃老族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2 条评论:

  1. yy 我对sunreit有点兴趣,但是不知道派息率是多少,您知道吗?您对sunreit有什么看法呢?

    回复删除
  2. http://www.klse.com.my/website/bm/listed_companies/company_announcements/

    你可以从以上网站查到任何上市公司过去的派息。把过去一年股息除于股价就可以知道股息率。

    http://www.sunwayreit.com/

    通常,我没有花钱购买的股票,我都没有去多家了解。虽然SUNREIT也属于suncity的。:)

    自己做功课:)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