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08/18

旅费

爱人说了好几个月的出国旅行,终于在前晚有下文,明年七月去台湾一个星期,单单两人的酒店与飞机票花费就要RM3500+-。

爱人说,现在确定去台湾,另一个去热浪岛计划就要取消。

爱人还说, 出国旅行,聘金,婚纱摄影配套,婚戒花了他很多钱,所以明年必须延迟买屋的计划。

在有限的金钱里,要完成几个需要花钱的想要,自然就要用时间一样一样来完成。

为了减少爱人的负担,歪歪也答应了会预备一千至一千五百马币,转换台币供两人在台湾的花费。

出国旅行的费用确实不少,为什么现代年轻人会那么有钱, 可以轻易动不动就出国旅行的呢?

或许, 歪歪是需要检讨自己的赚钱能力太弱了。

这个8月份有些小丰收,除了小生意的收入提高,也有其他额外的收入。

歪歪把8月份搞机所赚来的钱都用来买多两部新机,为的就是能够提高未来的开源,毕竟多赚一点钱在手,才好办事。

等再过两个星期,歪歪还打算把A4复印机变A3复印机,一切就为了要把钱花在高margin的小生意上。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比跟会安全的投资



股息率计算 - Dividend Yield



09082011 - 股市一片红海



当有幸再遇熊市


10 条评论:

  1. just some comments,take it or leave it :) :
    现在年青人都会努力跳槽换取高薪。
    但我看你是做影印的,既然是business owner,年青人的模式应该更aggresive去开拓自己的小生意,绞尽脑汁想办法提升生意收入,把收入再投入拓展,请人。然后自己再去看看别的地区,再拓展。

    你的模式有点老人家...,
    1)等顾客主动上门;
    2)不舍得把钱投入去买生意上需要的更好工具(Laminator, copier..),
    3)赚到的钱不务正业反而预留了给股票。不是股票不好,只是要分清庄闲。

    除非你认为股票投资是正业,你的小生意反而只是你赚外快拿来投资股票的工具。这样我无话可说。

    如有得罪,请原谅。:)

    回复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3. Joseph Oh;

    生意与股票是有分别的,做生意可以赚到钱,却会失去自己的时间。

    最近的生意就因为好,而让我每天累到思考不出任何东西。

    你最后说的,正是我在做的事情,不过自己做生意,还是打工,都是为了渣赚钱买股,靠股息养日后的自己。起码,靠股息过活,我的日子可以很悠闲。

    回复删除
  4. 其实,也有一些年轻人是用来未来钱来再穷也要去旅行的。

    回复删除
  5. :) 我脑袋里如果做生意做得好,可以赚到钱,自己的时间应该是越来越空闲的。再来生意越做越好,说不定你就是那个可以卖股票的人。你要多少股息你自己开股东大会自己决定。

    回复删除
  6. 所以当我看到我身边人挪用未来钱、再穷也要买名牌、再穷也要去旅行。我会鼓励他们,就别理他人了。:P
    毕竟那是人家的事,而且他们开心,他们也增长经验见闻。
    如果他收入增加,没影响他自己,那当初自己何必紧张兮兮去劝告;
    如果他终于面临财务问题了,那这时候开始教导,他就会吸收了。

    我不让别人的事影响我,我也懒得去理会别人。
    但看yy质疑“为什么现代年轻人会那么有钱”,所以加插一口。

    请原谅 :P

    回复删除
  7. 我才没有那么得空去给卡奴做出任何劝告,只是写文章时,还会写上两句。

    我现在那么累,也是为了提高月收入,希望够钱请人至于,又不会影响自己的净收入来朝向自己的计划。

    我没有那么大的念头,只要及早能实现不用再为钱而工作的日子就好。

    回复删除
  8. 这个价钱去台湾一个星期,算不错了;飞去sabah,sarawak一个星期大概也是这个价钱吧?!
    (不是很确定,师奶专游半岛而已)

    回复删除
  9. c9;

    歪歪和爱人拍拖几年,这还是我们第一次舍得花钱出国旅行:)

    回复删除